养生在线

杜仲能治病吗?杜仲能治哪些疾病?

发布时间:2019-04-05 11:54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杜仲是一种特别常见的中药材,也被广泛的运用于各种病症的治疗中,杜仲是一种微辛甘味的药材,对于治疗各种病症都有非常显著的效果,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杜仲的三个功效和作用。

杜仲能治病吗?杜仲能治哪些疾病?

  一、强筋健骨,降低血压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利用杜仲以达到降低血压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同时,杜仲还有强筋健骨的效果。对于治疗习惯性流产或者是小儿麻痹后遗症,该药物也有非常显著的功效。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阴虚火旺的人群,最好是谨慎的使用该药物。

  二、清除体内的垃圾

  这一点功效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因为在杜仲里面还有高达15种的矿物元素,而且其中的锌以及铁等微量元素含量也非常的高。这样一来,就促使它具有帮助清除体内垃圾,增强人体细胞代谢的功能。同时还能够帮助平衡人体的血压,让胆固醇含量也变得更低。

  三、改善肝肾不足引起的腰腿疼痛

  很多时候,如果因为肝肾的气血两亏,就会造腰腿疼痛的现象,这个时候就可以利用杜仲搭配牛膝,以达到补肝肾和强筋健骨的效果。但是具体应该如何服用,其量又在多少,都需要患者在咨询医生以后再服用,千万不要自己盲目的增加剂量,或者是减少剂量,这样对于病症的治疗并没有好的效果。

  将杜仲跟其他一些中药材搭配使用,就可以起到不同的效果,比如说杜仲还具有安胎的功效。前提是需要跟其他的中药材搭配使用,而具体跟怎样的药材搭配,则需要患者在咨询专业医生以后再进行选择。因为涉及到安胎,所以并不能随便的选择。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现在越来越的人身体出现疾病之后大部分都会去...
    杜仲是一种特别常见的中药材,也被广泛的运用...
    杜仲降压片并不是单纯的只用补中一味中药材制...
    杜仲是我国一种名贵的滋补药材,可以治疗肾虚...
    杜仲在日常生活中特别的常见,在治疗很多病症...
    杜仲是中药中的一味能够滋补身体的名贵药材,...
    杜仲降压片顾名思义就是由杜仲和其他一些具有...
    高血压问题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控制,那么,就会...
    杜仲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我们在任何一个中...
    现在高血压在生活中也是很常见的疾病了,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