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吃蜂花粉的功效有哪些?吃蜂花粉为什么对人体帮助这么大?

发布时间:2019-08-07 06:50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蜂花粉来自于大自然,带有大自然的气息,五光十色,多姿多采.既然如此,它同时又能克服在大自然周而复始的进程中出现的各种失调和不平衡,这就是花粉的奥秘,也就是大诌然赋予我们用来治疗人类许多疾病的植物之奥秘.总括起来,蜂花粉主要用于:蛋白质缺乏症、肝病、胃肠病、贫血、神经衰弱,前列腺功能紊乱引起的前列腺炎和前列腺肥大。蜂花粉还对身心过度疲劳紧张有恢复和缓解作用,·对病后产后恢复期,·食欲不振等均有功效。亦可作为儿童、老人的滋补剂,对重体力劳动和运动员可增强体质。

  蜂花粉服用是非常安全的,对兔子的耐受力为o,8克/公斤,小鼠1克/公斤。按此推算,一个成年人服量可达60-70克,不会出现问题,但这绝不是正常服用量。

  服用方法很多,市售的各种制剂可按规定服用。自己购到的花粉可进行粉碎,·和蜂蜜调合均匀,可用半斤蜂花粉加入1斤蜂蜜内,每次吃一茶匙。

  蜂花粉作为营养食品,其服用量没有准确的规定,但一般作为保健用;每天服用2—3克.如果用来补充某些不足可用到20克,运动员在大运动量之后可多服些.这里我们可以作一个推算,究竟服多少最为合适.如果花粉的营养单凭氮基酸来分析,那么我们可以作如下的分析。

  

  上表把人体需要量提高一倍作为摄取量,这样我们可以按花粉中氨基酸含量最少的是赖氨酸和缬氨酸推算,每天需花粉35克才能满足营养的标准。但是;人是吃五谷杂粮的,摄取的途径较多,平均看来减少到20克是可以的,也就是说相当于大约三分之二汤匙的量。

  服用的方法无严格要求,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条件自行掌握,一般早晚空腹服用为宜.对肠胃不适者,可在饭后尸小时服。服用一个月后,可停一周,一周内有反复可继续服用。

  风媒花粉质轻干燥,随风飘扬,其中有的花粉作为吸入性抗原,可能导致人体的变态反应。因此有人怀疑食用蜂花粉也会有此现象。实际上,虫媒花粉与风媒花粉不同,前者质重而有粘性,不能飞入空气中,因此吸入空气的花粉不是虫媒花粉,而蜂花粉多是虫媒花粉。西班牙学者对动物进行试验,并未发现有致过敏现象。许多临床观察也证明内服蜂花粉是安全的。国内一些厂家的花粉制剂,销售一年多未发现一例过敏者。虽然如此,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过敏的机理尚未搞清楚。有花粉过敏史的入不能服用花粉制剂。在服用过程中,如发现有异常反应如发热。气喘、荨麻疹等现象,应立即停服。·

  有些植物的花粉有毒,不能收集,这可参考蜂蜜的采收植物,不能采蜜者也不能采花粉。有的花粉苦味甚大也不宜采收。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蜂花粉作为老年滋补营养品,早就被人们所汪意...
    蜂花粉来自于大自然,带有大自然的气息,五光...
    蜂王浆和蜂王花粉都是重要的蜂产品,但它们的...
    蜂花粉以营养全面著称,被称为全天然营养食品...
    蜂花粉是现在很多保健品中都会添加的一种原材...
    蜂花粉是工蜂采集植物花粉时加上自己特殊的腺...
    蜂花粉是蜜蜂从蜜源植物上采集的花粉团,既是...
    蜂花粉是蜜蜂采集回来并经储藏和发酵后形成的...
    蜂花粉作为蜂四宝中的其中一宝,其作用与功效...
    1.冷藏贮存 将装袋密封的蜂花粉放入冷库贮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