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山药有哪些药用功效与用法?山药属于药吗?

发布时间:2019-01-27 07:25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山药平时在人们眼中就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根茎类菜品,可以炒食也可以做汤,味道都比较人。但是山药也可以入药你们知道吗?它切片晒干以后即可入药,是一种功效出色的中药材。那么山药的药用功效有哪些呢?它具体的用法又是怎样的呢?

  山药的药用功效与用法

  1、山药的药用功效

  山药入药以后味甘,性平,可以入脾经和肺经以及肾经,补脾健胃和补肾涩精是它的主要功效,平时多用于人类的脾虚和腹泻以及肺虚咳喘等症的治疗,另外山药入药以后对人类的尿频和女性白带异常也有一定的治疗功效。

  2、山药能治尿频尿急

  山药对人类的尿频尿急等不良症状有很好的治疗功效,它治时需要把山药用矾水煮过,加入适量的白茯苓,它们按一比一的比例放在一起研成粉末放在起调匀,然后每次取二钱,用温水送服即可。

  3、山药能治腹胀

  平时很多人经常会出现腹部胀痛,不思饮食等不良症状,这时就可以用山药进行治疗,治疗时可以把山药切块炒制,炒焦以后取出研成粉末,然后每天早晚各取二钱用米汤送服,就能让腹部胀痛的症状很快好转。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 幻想曲
    山药一直是我特别喜欢吃的食物,煲汤吃起来面面的,炒山药吃起来脆脆的,特别好吃,对身体也好!
  • 想曲
    铁棍山药炖鸡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做法!。
    山药是很好吃的一种食物,可是在做山药的时候...
    山药是一种很进补的一种食物,对胃有好处,可...
    山药是一种对人体好处很多的一种食物,可是山...
    山药玉米粥是一种加入了山药玉米的一种粥,现...
    山药也叫淮山,这是一种很不错的一种药材,同...
    铁棍山药是众多山药中的一个品种,同时在市场...
    山药我们就常吃,山药豆我们一定很少吃了,现...
    小米山药红枣粥是一种特别进补的一种食物,现...
    山药蛋的功效与作用 1.山药蛋的药性 中医认为山...
    1.淮山药可以给人们提供大量的营养物质,淮山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