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山药和淮山是一种西吗?吃山药好吗?

发布时间:2019-02-01 15:26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山药也叫淮山,这是一种很不错的一种药材,同时也是很不错的一种食材,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山药都有哪些功效吧,现看山药的食用方法吧。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1山药的功效

  1)山药是一种很不错的补中益气的一种食物,含有多种氨基酸,除此之外还含有十多种的矿物质元素,山药除了可以可以给人体提供各种营养成份以外,山药还有很好的健脾胃的作用,同时山药也可以补肺肾、补中益气,常吃山药是有很好扔健脾补虚,固肾益精作用的。

  2)山药还有很好的益心安神等作用,山药还有很好的生津止渴的作用,特别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这是一种很不错的食物,山药还有很好的养颜和保健的作用。

  2.山药的食用方法

  1)山药的吃法最常见的就是用山药来和骨头煲汤了,经过骨头和山药一起慢煮以后山药早就煮烂了,汤变变得特别的浓了,吃起来味道特别好,同时也特别有营养。

  2)山药也可以先煮熟后再混进面粉里一起蒸成各种的糕点,这样吃法也是特别的不错的。小儿腹的,也可以把山药磨粉然后再按1∶2的比例和米粉一起混合煮熟给小儿吃,一天喝两三次,对于止泻是有好处的。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 幻想曲
    山药一直是我特别喜欢吃的食物,煲汤吃起来面面的,炒山药吃起来脆脆的,特别好吃,对身体也好!
  • 想曲
    铁棍山药炖鸡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做法!。
    山药是很好吃的一种食物,可是在做山药的时候...
    山药是一种很进补的一种食物,对胃有好处,可...
    山药是一种对人体好处很多的一种食物,可是山...
    山药玉米粥是一种加入了山药玉米的一种粥,现...
    山药也叫淮山,这是一种很不错的一种药材,同...
    铁棍山药是众多山药中的一个品种,同时在市场...
    山药我们就常吃,山药豆我们一定很少吃了,现...
    小米山药红枣粥是一种特别进补的一种食物,现...
    山药蛋的功效与作用 1.山药蛋的药性 中医认为山...
    1.淮山药可以给人们提供大量的营养物质,淮山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