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孕妇吃山药炖排骨汤好吗?山药炖排骨汤怎么做好吃?

发布时间:2019-08-14 07:16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山药炖排骨孕妇能吃吗?

  孕妇是可以吃的,山药炖排骨很有营养的,不仅补钙而且对肾有好处。还能够起到美容的效果但是不要多吃,吃多的话会容易上火。孕妇平时的饮食还是要清淡些好,多吃些蔬菜,多喝点水,平时多注意一下保温。

  山药,就是薯蓣,还被称为山芋、怀山药 山薯、淮山药 、玉延、土薯。属于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它是茎蔓生,其块根是圆柱形、常常带紫色、花乳白色,叶子对生,雌雄异株,卵形或椭圆形。块根可以吃,主要含有淀粉和蛋白质。那么孕妇能吃山药炖排骨吗?孕妇是可以吃的。因为山药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葡萄糖、胆汁碱、尿囊素粗蛋白、氨基酸、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

  山药炖排骨的做法

  做法一

  食材准备

  山药100克,排骨500克,料酒10克,姜5克,葱10克,盐4克,味精2 克,鸡精2克,胡椒粉2克。

  制作步骤

  1、将山药用温水浸泡一夜、切成片,排骨洗净、剁成段,姜拍松,葱切段;

  2、将山药、排骨、料酒、姜、葱同放炖锅内,加入清水2800毫升,置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炖煮35分钟;

  3、最后加入盐、味精、鸡精、胡椒粉,山药炖排骨即成。

  做法二

  食材准备

  猪小排(猪肋排)500克,山药500克,江米酒15克,盐5克,冰糖10 克。

  制作步骤

  1、将小排骨用热水汆烫之后洗净,再放入锅中加水煮20分钟备用;

  2、将山药去皮,切成约0.5公分厚片再切对半;

  3、切好的山药放入排骨中,加上其它材料并调味,再以中火继续熬煮15分钟,山药炖排骨即成。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 幻想曲
    山药一直是我特别喜欢吃的食物,煲汤吃起来面面的,炒山药吃起来脆脆的,特别好吃,对身体也好!
  • 想曲
    铁棍山药炖鸡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做法!。
    很多的食物都有相克的食物,如果大家在不了解...
    山药炖排骨孕妇能吃吗? 孕妇是可以吃的,山药炖...
    到了秋季之后,各种植物都开始走向凋零,气温...
    山药作为食物食用在我国已经有几千年历史了,...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吃过土豆,土豆的味道面面...
    山药我们大家应该都吃过,有一道叫做蓝莓山药...
    孕妇在怀孕之后,饮食是需要家属特别关系的,...
    现在市面上的蔬菜非常多,有的蔬菜还能当做主...
    山药具备超高的营养价值,很适合秋天饮用,如...
    山药,相信听过的人一定很多,甚至有很多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