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吃紫山药好吗?紫山药的三大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19-01-30 05:46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紫山药是一种有着紫人参之称的特色菜品,这种蔬菜属于薯蓣科,它长有肥大的根状茎,这种根状茎可以供人类食用,是一种营养丰富功效出色的高营养食材,为了让大家能对紫山药多一些了解,今天在这里我会对紫山药的营养价值做一个详细的介绍,大家看后就会明白吃紫山药多少好处了。

  紫山药的营养价值

  1、紫山药中薯蓣皂含量高

  紫山药这种食材中含有一种独特的成分薯蓣皂,这种物质的含量还很高,它进入人体以后可以调整人体内荷尔蒙的分泌,对滋养女性身体特别有益。

  2、紫山药中蛋白质含量高

  紫山药这种菜品有大量的蛋白质存在,这些蛋白质多以黏液性蛋白为主,人体吸收以后能直接被皮肤细胞吸收,起到滋养皮肤的作用,经常食用能让皮肤保持湿润和细滑,另外也能加快皮肤细胞代谢,减少皱纹的出现。

  3、紫山药中花青素含量高

  紫山药中有大量的花青素,这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成分,它能软化血管,清理血管中的垃圾,预防血栓和动脉硬化的出现,另外花青素还能保护身体内的多个器官,对提高它们的工作能力作有明显,经常食用能让身体各器官一直处于年轻化的状态中,对延缓衰老有很大的好处。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 幻想曲
    山药一直是我特别喜欢吃的食物,煲汤吃起来面面的,炒山药吃起来脆脆的,特别好吃,对身体也好!
  • 想曲
    铁棍山药炖鸡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做法!。
    山药是很好吃的一种食物,可是在做山药的时候...
    山药是一种很进补的一种食物,对胃有好处,可...
    山药是一种对人体好处很多的一种食物,可是山...
    山药玉米粥是一种加入了山药玉米的一种粥,现...
    山药也叫淮山,这是一种很不错的一种药材,同...
    铁棍山药是众多山药中的一个品种,同时在市场...
    山药我们就常吃,山药豆我们一定很少吃了,现...
    小米山药红枣粥是一种特别进补的一种食物,现...
    山药蛋的功效与作用 1.山药蛋的药性 中医认为山...
    1.淮山药可以给人们提供大量的营养物质,淮山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