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常吃山药好处多_山药的三大营养价值及功效

发布时间:2019-01-30 05:47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山药是一种常见菜品,有多个不同的品种存,像紫山药、菜山药以及淮山药和铁棍山等,就都是山药家族的重要成分,它可供人类食用。山药的营养价值及功效都很出色,想具体了解可以看看我对此做的详细介绍。

  山药营养价值及功效

  1、山药能补中益气

  山药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其种类超过十八种,另外还有十几微量元素和多种矿物质,人体吸收这些营养成分以后能起到补中益气和固肾益精以及清心安神等多种功效,对人类的中气下陷以及脾胃虚弱等症状都有不错的调理功效。

  2、山药能消渴生津

  山药是一种可以消渴生津的理想食材,对人类的糖尿病有很好的缓解功效,在中医中糖尿病又叫消渴症,是身体虚劳的一种,经常食用山药能让血糖降低,同时也能预防多种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

  3、山药能延年益寿

  山药中有多种对人类身体有益的营养成分,你像维生素、氨基酸与矿物质都是人类身体的必须所在,它们进入人体以后能加快人体脂肪的代谢,预防动脉硬化的出现,对保护胰岛功能也有很不错的作用,经常食用能增加身体免疫力,也能起到延缓衰老和延年益寿的重要作用。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 幻想曲
    山药一直是我特别喜欢吃的食物,煲汤吃起来面面的,炒山药吃起来脆脆的,特别好吃,对身体也好!
  • 想曲
    铁棍山药炖鸡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做法!。
    山药是很好吃的一种食物,可是在做山药的时候...
    山药是一种很进补的一种食物,对胃有好处,可...
    山药是一种对人体好处很多的一种食物,可是山...
    山药玉米粥是一种加入了山药玉米的一种粥,现...
    山药也叫淮山,这是一种很不错的一种药材,同...
    铁棍山药是众多山药中的一个品种,同时在市场...
    山药我们就常吃,山药豆我们一定很少吃了,现...
    小米山药红枣粥是一种特别进补的一种食物,现...
    山药蛋的功效与作用 1.山药蛋的药性 中医认为山...
    1.淮山药可以给人们提供大量的营养物质,淮山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