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吃大米山药粥对身体都有哪些好处?

发布时间:2019-01-31 06:08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大米山药粥是特别简单的一种粥,现在我们就看看这一种大米山药粥都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吧,吃大米山药粥对人们都有哪些好处?

  大米山药粥的功效

  1.大米山药粥的做法

  大米山药粥的材料就是用大米,山药一起煮成粥,这种粥是特别的简单的,把米放进去煮开后再把山药清洗好切块放进去一起煮就可以了,吃起来是特别的不错的。

  2.大米山药粥的功效

  1)大米山药粥有很好的健脾益胃作用,也可以帮助消化,因为山药是一种很容易消化的,大米做成粥以后更是容易消化了,同时山药还是一种含有大量的淀粉酶和多酚氧化酶的一些物质,常吃大米山药粥对于脾胃消化吸收都是有好处的。

  2)同时大米山药粥不管是对于脾阳亏或胃阴虚的人群都是特别的适合吃的,对于一些食量少,还有泄泻的人群是特别有好处的,大米山药粥还是一种有很好的滋肾益精的作用,可以强壮身体。

  3)大米山药粥还有很好的益肺止咳的作用,因为山药中含有一纛皂甙、黏液质,这些物质都是有很好的润滑作用的,用大米山药粥来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 幻想曲
    山药一直是我特别喜欢吃的食物,煲汤吃起来面面的,炒山药吃起来脆脆的,特别好吃,对身体也好!
  • 想曲
    铁棍山药炖鸡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做法!。
    山药是很好吃的一种食物,可是在做山药的时候...
    山药是一种很进补的一种食物,对胃有好处,可...
    山药是一种对人体好处很多的一种食物,可是山...
    山药玉米粥是一种加入了山药玉米的一种粥,现...
    山药也叫淮山,这是一种很不错的一种药材,同...
    铁棍山药是众多山药中的一个品种,同时在市场...
    山药我们就常吃,山药豆我们一定很少吃了,现...
    小米山药红枣粥是一种特别进补的一种食物,现...
    山药蛋的功效与作用 1.山药蛋的药性 中医认为山...
    1.淮山药可以给人们提供大量的营养物质,淮山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