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吃紫玉山药有哪些好处?紫玉淮山药的作用与功

发布时间:2019-01-24 06:31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紫玉山药也叫紫玉淮山,它是一种从台湾地区引入内地的蔬菜新品种,它的外观与普通山药相似,只是里面的果肉为紫红色,而且它的营养价值远远高于普通山药,平时人们食用以后对身体大有好处。那么紫玉山药究竟有哪些功效呢?它的具体作用是什么呢?

  1、提高身体免疫力

  紫玉山药中含有大量的天然多糖,这种物质被人体吸收以后,可以促进白细胞再生,也能提高人体内白细胞的吞噬活性,能加快免疫细胞再生与代谢,平时经常食用,可以让身体的免疫功能明显提高。

  2、调理肠胃

  紫玉山药中还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和多种天然活性酶类成分,这些物质既能刺激肠胃蠕动,又能加快消化液分泌,而且能止泻还能促进溃疡面愈合,它对人类高发的胃溃疡和12指肠溃疡都有一定预防作用,除此以外,对人类的消化不良或食少腹胀也有明显缓解作用。

  3、预防血糖

  高血糖是困扰现代人类的一大难题,如果平时多吃一些紫芋山药,就能有效预防高血糖发生,因为它对人类的血糖有明显调节作用,它含有的黏液成分以及天然多糖可以抑制人体对糖类的吸收,也能促进胰岛素合成,促进人体内糖类物质代谢,从而也就减少了高血糖的发生。

  4、疏通血管预防血栓

  平时多吃一些紫玉山药,还能疏通血管,也能预防血栓生成,它含有的黏液蛋白能有效抑制脂肪在人体里堆积,也能增加血管弹性,而且能清除血管壁上积存的胆固醇,可以在促进血液循环的同时,提高血小板活性,预防血栓生成。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 幻想曲
    山药一直是我特别喜欢吃的食物,煲汤吃起来面面的,炒山药吃起来脆脆的,特别好吃,对身体也好!
  • 想曲
    铁棍山药炖鸡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做法!。
    山药是很好吃的一种食物,可是在做山药的时候...
    山药是一种很进补的一种食物,对胃有好处,可...
    山药是一种对人体好处很多的一种食物,可是山...
    山药玉米粥是一种加入了山药玉米的一种粥,现...
    山药也叫淮山,这是一种很不错的一种药材,同...
    铁棍山药是众多山药中的一个品种,同时在市场...
    山药我们就常吃,山药豆我们一定很少吃了,现...
    小米山药红枣粥是一种特别进补的一种食物,现...
    山药蛋的功效与作用 1.山药蛋的药性 中医认为山...
    1.淮山药可以给人们提供大量的营养物质,淮山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