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干山药片怎么做呢?用烤箱如何自制干山药片?

发布时间:2019-01-24 06:35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干山药片是一种药食两用的特殊存在,平时它可以当零食供人们食用,也可以入药,能用于人类多种疾病的预防与治疗,但平时人们在超市中或者药店中购买的干山药片多有一种烦人的气味,据说这是山药片被硫磺熏制的结果,如果长时间吃这种山药片,会对身体有害,于是很多人就想自己在家中制作干山药片,但是这种食品家中应该怎么做呢?它在制作时有哪些方法技巧呢?

  干山药片的烤箱做法

  1、平时自己在家中制作干山药片方法很简单,只要有烤箱就能轻松搞定。在制作时需要准备新鲜的淮山药,而且表面不能有病斑,山药最好比较顺直。在洗净表面的泥沙以后直接削掉外皮。

  2、把去皮以后的淮山药用刀切成厚度在0.4厘米左右的片状,切的时候厚薄要均匀,太厚不容易烤干,而厚度过薄则在烤制过程中容易烤糊。

  3、把烧箱预热一下,温度设定在120就可以。把烤盘上铺一层锡纸,把切好的山药片摆放在锡纸上,放到烤箱中,烤二十分钟以后取出翻面,再烤二十分钟左右,这时里面的淮山药片就能完成脱水,而且口感能变得香脆可口,味道要比购买的干山药片好很多。

  干山药片的简单做法

  有些人感觉用烤箱做干山药片太麻烦,还有些人家里没有烤箱,这时大家还可以用简单的方法做干山药片,冬天时可以在暖气片上铺上干净的白纸,再把切好的山药片摆放在白纸上,两天以后干山药片就能做好。如果没有暖气还可以把切好的山药片直接放在阳光下晒制,晒制时应该经常翻面,大约三到五天干山药片就能晒好。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山药是很好吃的一种食物,可是在做山药的时候...
    山药是一种很进补的一种食物,对胃有好处,可...
    山药是一种对人体好处很多的一种食物,可是山...
    山药玉米粥是一种加入了山药玉米的一种粥,现...
    山药也叫淮山,这是一种很不错的一种药材,同...
    铁棍山药是众多山药中的一个品种,同时在市场...
    山药我们就常吃,山药豆我们一定很少吃了,现...
    小米山药红枣粥是一种特别进补的一种食物,现...
    山药蛋的功效与作用 1.山药蛋的药性 中医认为山...
    1.淮山药可以给人们提供大量的营养物质,淮山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