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藏红花泡水喝有什么功效_藏红花美容减肥、治疗肝病

发布时间:2019-03-23 12:14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藏红花很多人不太熟悉,看的比较多的是在古装戏里面,经常听到用藏红花来堕胎,其实它是一种非常名贵的中药,在我们国家具有很悠久的历史了,它能够补血,还能够治疗一些疾病,对人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一般藏红花都是用来泡水喝的,那么用它泡水到底有什么作用呢?

藏红花泡水喝有什么功效_藏红花美容减肥、治疗肝病

  1、可以美容

  据史书记载,武则天就喜欢用藏红花泡水喝来保养自己的皮肤,因为藏红花能够活血,给皮肤输送营养和水分,让脸上的每一个细胞都能够得到充足的氧气和血液,所以对于现在工作压力大,脸上皮肤粗糙的女性朋友可以多用藏红花来泡水喝,改善肌肤状况,让它变得细腻有弹性。

  2、可以治疗脂肪肝

  藏红花泡水喝可以降低身体的胆固醇,还可以增加脂肪的代谢功能,将藏红花和山楂一起泡水喝还可以促进胆汁的分泌,对肝脏和胆都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在医学上可以用它来治疗脂肪肝和肝硬化。

  3、能够给身体补血

  藏红花有堕胎的作用,所以很多女孩子都不敢喝它,怕它对身体有副作用,其实它能够治疗女孩子的月经不调,还能够调节内分泌,有很好的补血、补气的效果,所以女孩子只要适量的喝它,合理的利用它,对身体是有很多的好处的。

  4、可以用来减肥

  藏红花中含有一种叫做藏红花酸的物质,它能够减低身体里面的脂肪,促进胆汁的分泌,让身体里面的食物快速充分的消化,然后排出体外,对于身体肥胖的人来说,是一种很好的减肥药,只要不过量,不但能够帮助身体减肥,还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非常的好。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很多朋友对藏红花有了新的认识,一般情况下,选六七跟藏红花泡水长期喝,对身体是有好处,但是一次不能喝太多哦,特别是女孩子在来例假的时候不能喝,它能够活血,会加大身体的流血量的。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藏红花在中医药书中被记载有很多药效,有着活...
    说起藏红花相信不少人都知道这是跟丛草一样非...
    藏红花的功效和用处是非常广泛的,不仅能够作...
    藏红花其实一直都有着传奇色彩,因为藏药在我...
    藏红花很多人不太熟悉,看的比较多的是在古装...
    藏红花最简单的吃法就是泡水喝了,不过因为泡...
    藏红花是经典的名贵药材,药用价值非常高,也...
    藏红花又称番红花、西红花,是一种鸢尾科番红...
    在现实生活当中很多爱美的女性,他们都会使用...
    藏红花的营养价值很高,大家对藏红花的功效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