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藏红花的【九大】养生吃法 藏红花可以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9-03-23 12:18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藏红花的功效和用处是非常广泛的,不仅能够作为香料、染料使用,还能作为药物使用,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对于女人和老年人的保健养生具有很大帮助,具有活血养血等功效,可以有效减缓神经衰弱、抑郁焦虑等症状,可以有效的调节内分泌,祛除色斑,增强体质。

藏红花的【九大】养生吃法 藏红花可以怎么吃

  1、藏红花茶

  藏红花常见的吃法就是用来泡茶,这种方式比较简单,采用开水浸泡的方式饮用即可。需要准备五到十根藏红花花丝,用开水连续冲泡三到四次,即可饮用,还可以将花丝一同服用,但是要切记怀孕和月经期间都不可以饮用,另外大出血患者也禁止饮用。

  2、藏红花酒

  藏红花除了泡茶以外,还可以用来泡酒,首先准备白酒一斤,藏红花3到4克,混合浸泡一周即可饮用,患者需要每日服用20~30毫升。

  3、藏红花粥

  藏红花用来煮粥,相信这是大家意想不到的做法吧,准备藏红花10~20根,大米100克,然后加入适量充足的清水,用来熬粥,并每日服用一次。

  4、藏红花米饭

  除了准备米和藏红花外,还要准备一定的腰果,还有盐、橄榄油,混合煮饭,这样的吃法在伊朗是非常有名的,藏红花是煮饭的必需品,为白米饭增加了淡淡的香味,也促进了人体的身体健康。

  5、藏红花椰奶青口汤

  做藏红花椰奶青口汤需要准备椰奶 30ml 、干藏红花 2g ,以及黑青口 50g 、各式蔬菜丝 10g 、蒜片 5g 、洋葱末 10g 、香菜叶 5g 、白葡萄酒 30ml 、淡奶油 50ml 、盐 5g 、黑胡椒 2g。将小洋葱末和蒜片在锅中爆炒,然后放入黑青口,同时在锅中倒入白葡萄酒,加入藏红花,其次将椰奶加入锅内煮沸后加入奶油并煮开,放入适量的盐和胡椒,将蔬菜丝和青口合理摆放,最后只需要把锅中的汤倒入粉碎机中,并将最后的汤汁放入碗中加上香菜。

  6、藏红花奶酪

  将鲜奶加热15分钟,并加入1勺白醋,煮开后,关火,等到其凝固成奶渣状后放入盘中,加上蜂蜜,撒上藏红花。

  7、藏红花鸡卷

  我们需要准备鸡脯肉200克、藏红花2克、柴鸡蛋3个,然后将藏红花在温开水中浸泡五分钟,把鸡蛋、面粉和淀粉调匀并煎熟,其次我们需要把鸡脯肉剁泥,加少许盐和鸡精,用之前制作好的蛋皮包裹这些鸡脯肉,用大火蒸20分钟,最后我们需要把藏红花水煮开,放盐、鸡精和淀粉勾薄芡,并将芡汁浇在鸡卷上。

  8、藏红花羊排

  准备仔羊排、藏红花这两种食材即可,需要盐、味精、糖、芡粉、色拉油这几种调味品,首先将仔羊排采用高压锅压熟,并将其切成均匀的小块,然后采用用藏红花汁煨制,最后在羊排上面浇藏红花汁芡即可。

  9、藏红花娃娃菜

  用娃娃菜菜心以及藏红花共同熬制成汤,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汤鲜味美,是藏红花非常常见的吃法,而且方便易做。

  藏红花的吃法有很多,你喜欢哪一种呢?不过藏红花的吃法虽多,功效也大,但是其副作用也不容小觑,我们都知道藏红花会导致流产,所以怀孕的女性朋友,千万不要服食藏红花,其次大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药店购买藏红花,以免买到假产品。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藏红花在中医药书中被记载有很多药效,有着活...
    说起藏红花相信不少人都知道这是跟丛草一样非...
    藏红花的功效和用处是非常广泛的,不仅能够作...
    藏红花其实一直都有着传奇色彩,因为藏药在我...
    藏红花很多人不太熟悉,看的比较多的是在古装...
    藏红花最简单的吃法就是泡水喝了,不过因为泡...
    藏红花是经典的名贵药材,药用价值非常高,也...
    藏红花又称番红花、西红花,是一种鸢尾科番红...
    在现实生活当中很多爱美的女性,他们都会使用...
    藏红花的营养价值很高,大家对藏红花的功效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