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藏红花的用法和吃法 藏红花怎么用才能发挥最大功效

发布时间:2019-03-23 12:20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藏红花在中医药书中被记载有很多药效,有着活血化瘀。美容养颜,补气调血等等优点,所以现在购买藏红花的朋友也越来越多,但是只有把藏红花用在合适的用法上才能发挥最大的药效,那么除了最简单的泡茶还有什么用法呢?

藏红花的用法和吃法 藏红花怎么用才能发挥最大功效

  一、藏红花酒

  我们还可以将藏红花泡成酒,采取藏红花4g左右和白酒一斤,浸泡一周后就可以饮用,还可以采用熟地、陈皮各500g,藏红花、佛手25g,枸杞、当归、桂圆、松仁各250g,用白酒5斤泡制,泡一个月后就可以饮用,每次50毫升,每天2次,都在饭后饮用,对男性有着很好的补肾生精的作用,能够活血益气,治疗肾虚腰痛,头晕失眠多梦,对于女性来说,还能治疗月经不调。

  二、藏红花粥

  用大米100g藏红花15根左右,加适量的水煮粥,每天一次服用,能够有效的活血止痛,还能够治疗心绞痛、冠心病以及慢性肝炎。

  三、藏红花面膜

  这个用法可是女性的福音,用藏红花1g、桃花10g白芷10g,都碾成粉,加入一勺蜂蜜,制成面膜,能够有效美白肌肤,让皮肤变的弹性有光泽,还能够缩小毛孔,减少细纹抗老化的作用。

  虽然藏红花的作用很大,但是藏红花的价格还是比较高的,市面上卖的很多藏红花都有可能掺假,所以在购买之前还是做好识别藏红花真假的功课,防止被居心否侧的卖家欺骗。浪费了钱还没买到真正的藏红花。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或许会因为地域文化的差异性导致同一种事物会...
    藏红花在中医药书中被记载有很多药效,有着活...
    说起藏红花相信不少人都知道这是跟丛草一样非...
    藏红花的功效和用处是非常广泛的,不仅能够作...
    藏红花其实一直都有着传奇色彩,因为藏药在我...
    藏红花很多人不太熟悉,看的比较多的是在古装...
    藏红花最简单的吃法就是泡水喝了,不过因为泡...
    藏红花是经典的名贵药材,药用价值非常高,也...
    藏红花又称番红花、西红花,是一种鸢尾科番红...
    在现实生活当中很多爱美的女性,他们都会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