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西红花和藏红花的区别?什么是西红花什么是藏红花?

发布时间:2019-04-06 13:29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或许会因为地域文化的差异性导致同一种事物会有不同的名字,但是我们不可以凭借植物的名字来主观的判断它们的类型和相同点,比如红花是一种很常见的植物和药材,而西红花与藏红花是很多人都听说过的,其实它们并非是同一种植物,在功效、作用、价格等上面有一定的差异性,接下来为你介绍西红花和藏红花的区别是什么?

西红花和藏红花的区别?什么是西红花什么是藏红花?

  区别一、价格不同

  西红花是一味我国很常见的药材,在很多地方都有培育和种植,因此在国内的产量比较大,在市面上的销售价格也就会比较亲民;而藏红花在国内的产量很少,基本上是在南欧各国及伊朗等地进行生产,所以藏红花在国内的价格会比较贵。

  区别二、来源不同

  其实我们常说的西红花就是草红花,在国内是一个很常见的药材,是菊科植物的一种,主要选择的干燥管状花;藏红花属于鸢尾科植物,属于多年草本植物,选择的是这种植物的干燥柱头。

  区别三、功效不同

  西红花和藏红花在功效上面存在了一定的相似性,但是本身的功效也会有一定的差异性,其中西红花含有大量的红花油,对于胆固醇的降低有明显的作用,还可以用于预防冠心病;而藏红花却没有这方面的功效,却具有了凉血解毒与解郁安神的功效。

  由此我们可以知道,西红花和藏红花之间的区别所在,但是都具有活血化瘀、止痛的功效。一般建议消费者在购买红花的时候需要注意了解自己的需求,不要随意的购买红花与使用红花,否则可能会无法得到预期的治疗效果或者养生作用,实在不清楚的朋友可以咨询专业人士,切勿盲目购买红花。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藏红花是一种作用非常广泛的药材,具体的使用...
    或许会因为地域文化的差异性导致同一种事物会...
    藏红花在中医药书中被记载有很多药效,有着活...
    说起藏红花相信不少人都知道这是跟丛草一样非...
    藏红花的功效和用处是非常广泛的,不仅能够作...
    藏红花其实一直都有着传奇色彩,因为藏药在我...
    藏红花很多人不太熟悉,看的比较多的是在古装...
    藏红花最简单的吃法就是泡水喝了,不过因为泡...
    藏红花是经典的名贵药材,药用价值非常高,也...
    藏红花又称番红花、西红花,是一种鸢尾科番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