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藏红花怎么吃?藏红花的三种简单吃法

发布时间:2019-04-06 13:31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藏红花是一种作用非常广泛的药材,具体的使用方法也比较多,可以与其他的药材联合使用治疗一些疾病,也可以单独用来泡水喝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用藏红花泡水喝是一个比较常见的使用方式,具有养血活血的功效,对于一些疾病的预防与治疗有着比较明显的效果,但是藏红花怎么喝?

藏红花怎么吃?藏红花的三种简单吃法

  一、藏红花泡茶喝

  首先我们需要选择上等的藏红花,一般建议到专柜或者大型的药房购买;其次,每次泡水的时候选择藏红花5-10根放入瓷器茶杯里面,选择开水从高处直接注入茶杯里面盖上盖子闷泡五分钟;接着待温度冷却之后即可饮用,可以反复冲泡三次左右,最后连花丝一起吃下,也可以在里面加入一些蜂蜜来增加口感。

  二、藏红花煲汤喝

  藏红花具有多种不同的吃法,其中煲汤是比较常见的一个,每次煲汤的时候可以选择十克左右的藏红花加入其中。一般建议在起锅之前的半个小时加入藏红花比较好,会让汤的颜色变得非常的好看,味道也非常的唯美,营养价值也不会因此流失。

  三、藏红花泡酒喝

  喜欢饮酒的朋友们,可以用上红花泡酒饮用,需要按照一斤白酒和一克至四克藏红花的比例进行调配,建议选择高浓度的原度白酒。将白酒与藏红花放入一个封闭的酒罐里面,密封保存一周之后就可以用,一般建议每次饮用20毫升左右,不可以贪杯。

  藏红花泡水喝的方法看似非常的简单,但是也需要我们按照正确的方式来操作,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要坚持长期饮用藏红花才可以起到一些效果,爱美的女性也适合选择藏红花泡水来进行美容养颜,对于斑点的处理也有一定的帮助。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我们都知道藏红花有很好的调理身体的作用,一...
    藏红花是一种作用非常广泛的药材,具体的使用...
    或许会因为地域文化的差异性导致同一种事物会...
    藏红花在中医药书中被记载有很多药效,有着活...
    说起藏红花相信不少人都知道这是跟丛草一样非...
    藏红花的功效和用处是非常广泛的,不仅能够作...
    藏红花其实一直都有着传奇色彩,因为藏药在我...
    藏红花很多人不太熟悉,看的比较多的是在古装...
    藏红花最简单的吃法就是泡水喝了,不过因为泡...
    藏红花是经典的名贵药材,药用价值非常高,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