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绞股蓝功效甚多,作用接近于人参!

发布时间:2019-03-26 11:11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绞股蓝俗称七叶胆,日本人甚至将它称为“神仙草”,每年从中国大量采购,稍微加工后,便在国际市场以每公斤180美元的价格出售。而在我国,近年来的确有在临床上用绞股蓝代茶饮的方法来治疗高脂血症,并且还收到了不错的疗效。绞股蓝的降血脂作用很“强大”。它含有多种人参皂苷和绞股蓝皂苷,有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三酰甘油、低密度脂蛋白和升高可抗动脉粥样硬化的高密度脂蛋白的作用。换言之,它能让“坏血脂”降低,同时让“好血脂”升高。

绞股蓝功效甚多,作用接近于人参!

  绞股蓝不仅有降血脂作用,在中医师眼中,它的作用甚至接近于昂贵的人参。绞股蓝在增强免疫力方面,有着自己的“一技之长”:它对因免疫抑制剂环磷酰胺、糖皮质激素地塞米松等原因引起的免疫功能低下有显著的对抗作用,具有类似黄芪、人参等中药的免疫双向调节作用。绞股蓝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8种氨基酸和80多种皂苷,其中4种皂苷与人参中的皂苷属同一物质,但其皂苷总含量高于人参。甚至,因为它的产地主要在长江以南地区,故还被冠以“南方人参”的美誉。因此说,泡杯绞股蓝茶来降血脂,是可行的。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绞股蓝为多年生宿根植物,广泛分布于亚热带和...
    绞股蓝俗称七叶胆,日本人甚至将它称为神仙草...
    绞股蓝产于长江三峡原始森林神农架,系葫芦科...
    怎样生产绞股蓝茶 绞股蓝又名七叶胆、甘茶藤,...
    一、提高免疫力 双向调节免疫系统 绞股蓝能够提...
    改善脂肪肝,可配合药膳、茶饮方保健。有许多...
    绞股蓝其实是一种保健茶,长期服用没有任何的...
    绞股蓝产于中国硒都恩施,系葫芦科植物, 一般来...
    绞股蓝皂苷片,其中经过专家的研究,绞股蓝是...
    长期喝绞股蓝茶对亚健康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