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中国绞股蓝主要产地产区在哪儿

发布时间:2019-03-27 11:33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绞股蓝系葫芦科草质藤本植物,多分布于亚热带和北亚热带地区,我国主要分布于秦岭以南诸省区。其中全国最大的三个产区为:陕西平利、广西金秀、湖北神农架。不同的产地,绞股蓝的皂甙含量也不同。

中国绞股蓝主要产地产区在哪儿

  因为绞股蓝产地不同,有的偏甜,有的偏苦,偏于甜者调脾略胜,偏于苦者清热解毒之力呈强,只要其味醇者,不失为优。

  陕西秦巴地区盛产的绞股蓝龙须,因其山势高峻,气候适宜,雨量充沛,原始林中山土肥沃,以致长势繁茂而品质优秀,被誉为“秦巴人参”。

  广西金秀大瑶山绞股蓝生长在大瑶山原始森林下,无空气、水源、农药和化肥等污染,其绞股蓝皂甙含量均高于其他地区,故被专家们誉为“绞股蓝之王”。

  湖北神农架所出的苦味绞股蓝,清热解毒之力很强。

  几大产地中,其中陕西平利的绞股蓝质地较好,绞股蓝皂甙含量均高于其他地区,同时陕西平利在政府的领导下,实现人工规模化种植,种植的绞股蓝的品种也比较多,已被列入中国唯一绞股蓝原产保护地和第一个有机绞股蓝基地(无化肥、农药污染)。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葫芦科蔓生草本植物绞股蓝和多种同属植物的全...
    绞股蓝总甙片有减轻动脉斑块形成和脂质过氧化...
    我国最大的绞股蓝产地主要有三个:广西金秀、...
    绞股蓝具有抑制肿瘤细胞繁殖、抗疲劳、保肝、...
    湖南(张家界附近,那里还出莓茶、杜仲茶和绞股...
    妈妈长期高血压,吃了很多的药。我们都很担心...
    绞股蓝系葫芦科草质藤本植物,多分布于亚热带...
    绞股蓝,很多药店的人在用,大多用于降血脂、...
    绞股蓝为葫芦科植物,又名七叶胆,别名公罗锅...
    绞股蓝为多年生宿根植物,广泛分布于亚热带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