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绞股蓝是保健品吗?绞股蓝有哪些美称和作用?

发布时间:2019-04-01 11:07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绞股蓝在日本被称为“福音草”,被美国称为“绿色金子”,在新加坡、马来西亚被称为“健美女神”、“百病克星”,在我国有“东方神草”、“南方人参”等诸多的美誉。

  1986年,国家科委在“星火计划”中,把绞股蓝列为待开发的“名贵中药材”之首位。

绞股蓝是保健品吗?绞股蓝有哪些美称和作用?

  2002年3月5日国家卫生部将其列入保健品名单。

  一、《本草纲目》、《全国中草药汇编》记载: 饮用绞股蓝,治疗气管炎、咽喉炎、偏头痛、降血压、降血脂、助睡眠等。

  二、《明清中医临证小丛书》第 380 页中记载: 绞股蓝补气养阴,清肺化痰,养心安神,生精固精。

  三、《中草药彩图手册》第一册记载: 绞股蓝清热解毒,止咳祛痰,并有类似人参的强壮补益作用。临床应用于治疗慢性气管炎,各种肿瘤,溃疡病及失眠,头痛等。

  四、绞股蓝在日本的研究与临床应用,《药学杂志》、《国外医学》中记载:滋补强身,能双向性调节人体机能,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调节血压、降血脂,降血糖、减肥。 镇静安神、改善睡眠、治神经衰弱症。 清热解毒,能清理体内毒素,抑制细胞癌变和杀灭癌细胞。增加人体细胞代传次数,延缓衰老。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三个老翁九十九,聚在一起聊长寿。甲曰:饭后...
    老年人年纪大了,身体缺少的营养元素很难吸收...
    说到降血糖,高血糖人的饮食一定要注意,特别...
    失眠的最大敌人就是脑中的纷乱思绪。特别是当...
    绞股蓝具有如下的保健作用: ①健肠胃增进消化...
    绞股蓝既是名贵的中药材,又是尊贵的保健品!绞...
    绞股蓝在日本被称为福音草,被美国称为绿色金...
    有了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怎么办?喝绞股蓝...
    为什么要选择富硒绞股蓝极品龙须茶? 第一 绞股...
    《本草纲目》、《全国中草药汇编》记载: 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