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吃山药过敏怎么办?山药过敏的解决办法

发布时间:2019-01-27 07:22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山药是一种滋补功效十分出色的根茎类食材,能补中益气,也能补肾强腰,更能滋补脾胃,很多人都喜欢食用它。但是有些人在烹调和食用山药时,经常会出现皮肤痒或者红疹等不良症状,据说这是接触山药过敏引起的,这是真的吗?吃山药会过敏吗?如果真的会过敏,出现过敏症状以后又应该怎么办呢?

  吃山药会过敏吗 吃山药过敏怎么办

  1、吃山药会过敏

  吃山药是有可能出现过敏的,人们的体质不同,过敏的反应程度也各不相同,有些人在烹调山药时,因为接触了山药的黏液就会让皮肤出现过敏,这种情况是因为山药中的黏液蛋白引起的。另外有一些本身就是过敏性体质,他们食用山药以后会吸收一种异蛋白,会诱发多种过敏反应。

  2、接触山药过敏的处理方法

  平时人们如果接触山药就会过敏,那么在烹调山药以前可以把山药用火烤一下,然后再给双手戴上手套,这样就可以避免皮肤与山药接触,也就减少了人们皮肤过敏症状的发生。

  3、吃山药过敏的处理方法

  平时人们如果吃山药出现过敏,可以适量喝一些白醋,能让过敏症状很快减轻,如果过敏症状较重,而且食用者是过敏体质,则需要及时进行抗过敏治疗,可以及时服用药物,也可去医院紧急处理。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 想曲
    铁棍山药炖鸡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做法!。
  • 幻想曲
    山药一直是我特别喜欢吃的食物,煲汤吃起来面面的,炒山药吃起来脆脆的,特别好吃,对身体也好!
    山药是很好吃的一种食物,可是在做山药的时候...
    山药是一种很进补的一种食物,对胃有好处,可...
    山药是一种对人体好处很多的一种食物,可是山...
    山药玉米粥是一种加入了山药玉米的一种粥,现...
    山药也叫淮山,这是一种很不错的一种药材,同...
    铁棍山药是众多山药中的一个品种,同时在市场...
    山药我们就常吃,山药豆我们一定很少吃了,现...
    小米山药红枣粥是一种特别进补的一种食物,现...
    山药蛋的功效与作用 1.山药蛋的药性 中医认为山...
    1.淮山药可以给人们提供大量的营养物质,淮山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