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木薯和山药的区别_木薯和山药有哪些不同?

发布时间:2019-01-29 05:21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最近听人说,在一些地区的市场上,有人把木薯当成山药来出售,对它们了解不多的消费者很容易上当。其实木薯和山药是完全不同的两种存在,是有本质区别了,为了避免让大家把木薯当成山药购买,我今天就专门带大家看看木薯和山药的区别有哪些。

  木薯和山药的区别

  1、木薯和山药的外表不同

  木薯和山药的外表是有很大不同的,木薯的外表颜色比较深,而且会给人一种粗糙的感觉。而山药的外表则比较光滑,在它的表皮上有一些根须存在,也有一些根须断裂时留下的小黑点。

  2、木薯与山药质地不同

  木薯与山药的质地也有很大的不同,木薯中的纤维含量比山药高很多,用后掰的时间,比较费力,而山药中的纤维含量比较少,质地有些脆,用手轻轻一掰就会断。

  3、山药有黏液木薯有毒

  山药这种食材中有大量的天然的黏液存在,去掉它的外皮以后,人们能感觉到粘手,它的肉质比较细嫩,但是无毒,人类食用安全,而木薯中就没有天然的黏液,同时它还是一种带有毒性的物质,人们不能生吃,不然会出现中毒的症状,不过木薯的毒性会在遇到高温以后消失,也就是说人们食用熟透的木薯是很安全的。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 想曲
    铁棍山药炖鸡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做法!。
  • 幻想曲
    山药一直是我特别喜欢吃的食物,煲汤吃起来面面的,炒山药吃起来脆脆的,特别好吃,对身体也好!
    山药是很好吃的一种食物,可是在做山药的时候...
    山药是一种很进补的一种食物,对胃有好处,可...
    山药是一种对人体好处很多的一种食物,可是山...
    山药玉米粥是一种加入了山药玉米的一种粥,现...
    山药也叫淮山,这是一种很不错的一种药材,同...
    铁棍山药是众多山药中的一个品种,同时在市场...
    山药我们就常吃,山药豆我们一定很少吃了,现...
    小米山药红枣粥是一种特别进补的一种食物,现...
    山药蛋的功效与作用 1.山药蛋的药性 中医认为山...
    1.淮山药可以给人们提供大量的营养物质,淮山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