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吃铁棍山药要注意哪些?吃铁棍山药会过敏吗?

发布时间:2019-08-14 07:20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山药真的是非常神奇的一种食材,它不仅仅是能够被当做主食来食用,而且还能够做成小零食,减肥的朋友们更是应该多吃一些山药,有抑制食欲的作用,而且山药含有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铁棍山药是山药的其中一个品种,也是一种药材,那么究竟铁棍山药的禁忌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铁棍山药的禁忌

  1、铁棍山药忌与鲤鱼、甘遂同食,它们相克。

  2、铁棍山药与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

  3、铁棍山药与猪肝。铁棍山药富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故食猪肝后,不宜食铁棍山药。

  4、铁棍山药与黄瓜、南瓜、胡萝卜、笋瓜。黄瓜、南瓜、胡萝卜、笋瓜中皆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铁棍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5、铁棍山药与海味。一般海味(包括鱼虾藻类)除含钙、铁、磷、碘等矿物质外,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山楂、石榴等水果,都含有鞣酸,若混合食用会化合成鞣酸蛋白,这种物质有收敛作用,会形成便秘,增加肠内毒物的吸收,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虽然说铁棍山药含有的黏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但铁棍山药属根茎类食物,淀粉量较高,如果过多食用反而不会降低血糖,而会导致血糖升高。因此,患有糖尿病的人不可一次吃过量的铁棍山药,如果某些患者偏爱食铁棍山药,那么应适当减少主食的量,否则就会适得其反。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 想曲
    铁棍山药炖鸡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做法!。
  • 幻想曲
    山药一直是我特别喜欢吃的食物,煲汤吃起来面面的,炒山药吃起来脆脆的,特别好吃,对身体也好!
    大部分的男性朋友们都不喜欢吃甜食,甜食的种...
    山药真的是非常神奇的一种食材,它不仅仅是能...
    大家对于山药这种东西应该是相当熟悉了,山药...
    很多的食物都有相克的食物,如果大家在不了解...
    山药炖排骨孕妇能吃吗? 孕妇是可以吃的,山药炖...
    到了秋季之后,各种植物都开始走向凋零,气温...
    山药作为食物食用在我国已经有几千年历史了,...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吃过土豆,土豆的味道面面...
    山药我们大家应该都吃过,有一道叫做蓝莓山药...
    孕妇在怀孕之后,饮食是需要家属特别关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