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经常吃山药好处多?山药的营养价值与功效作用

发布时间:2019-01-10 22:32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山药生活中最常见的根茎类食材,它也叫薯蓣,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人们常说的山药是这的块状根,它肉质白色,外表有毛,多为暗黄色。山药呆以食用也可以入药,营养价值与保健功效都特别出色,想具体了解可以随我一起去看看。

  山药的营养价值

  1、淀粉酶

  山药中不但含有大量植物蛋白,含有丰富的山药淀粉酶以及多酚氧化酶等天然营养成分,这些营养物质可以直接作用于人类的疲惫,能促进脾胃消化,缓解脾胃虚弱,对人类的脾胃虚寒,脾胃不和以及食少体倦和腹部胀痛都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2、黏液蛋白

  山药中除了含有淀粉酶和植物蛋白以外它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维生素,除此以外,粘液蛋白也是山药中最重要的存在,这种物质不单能调节血糖,预防血糖升高,还能清除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与脂肪,能预防血管老化,更能提高身体免疫力,减少癌症发生。

  山药的功效

  1、美容养颜

  山药是一种难得的美容食材,它含有的多糖和黏液蛋白都能直接作用于人类的皮肤,能增加人体皮肤的润滑度,也能提高皮肤弹性,减少皱纹生成,除此以外,它含有的一些微量元素还能抑制色素堆积,能淡化色斑,美白肌肤。

  2、强壮身体滋阴润肺

  山药是一种具有滋补功效的食材,平时它可以当蔬菜供人们食用,也可以制成山药酒或者六味地黄丸等中成药供人们服用,能有效提高人体素质,可以起到强壮身体预防疾病的重要作用,另外山药还能滋阴润肺,能预防肺炎和气管炎以及咳嗽痰多等不良症状发生。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 幻想曲
    山药一直是我特别喜欢吃的食物,煲汤吃起来面面的,炒山药吃起来脆脆的,特别好吃,对身体也好!
  • 想曲
    铁棍山药炖鸡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做法!。
    山药是很好吃的一种食物,可是在做山药的时候...
    山药是一种很进补的一种食物,对胃有好处,可...
    山药是一种对人体好处很多的一种食物,可是山...
    山药玉米粥是一种加入了山药玉米的一种粥,现...
    山药也叫淮山,这是一种很不错的一种药材,同...
    铁棍山药是众多山药中的一个品种,同时在市场...
    山药我们就常吃,山药豆我们一定很少吃了,现...
    小米山药红枣粥是一种特别进补的一种食物,现...
    山药蛋的功效与作用 1.山药蛋的药性 中医认为山...
    1.淮山药可以给人们提供大量的营养物质,淮山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