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紫玉山药是什么?紫玉山药的种植方法和种植技

发布时间:2019-01-10 22:36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紫玉山药是山药中的新品种,也是一种经济价值和营养价值都特别出色的热销食材,平时很多人也想自己在家中种植紫玉山药,只是不知道它应该怎么种植,今天我就把它的种植方法写出来,需要的朋友可以重点了解一下。

  1、选地整地

  ,在种植紫玉山药以前,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地块,并进行适当的整理,因为紫玉山药是一种深根植物,它的耐肥性特别强,要要选择土层深厚,肥沃,疏松、温暖并且地下水位在一米以上的地土块来种植。另外在种植以前要对地块进行深翻处理,深翻时可以加入适量复合肥。

  2、温度与光照

  种植紫玉山药,一定要了解它对温度和光照的要求,紫玉山药是一种喜欢温暖和喜欢充足阳光的特色植物,这种植物的生长期比较长,他在外界温度处于20到30度之间生长最快,它的地上茎叶不耐霜冻,在温度降到十度以下时就会停止生长。

  3、栽种方法

  种植紫玉山药时,栽种方法很重要,在栽种时,一定要选择无病斑,无腐烂,以及表面光滑的块儿状径,并把它们切成6到10厘米长的块状,而且每块上都要带有一个顶芽,切好以后还要进行消毒处理并放在通风的环境下晾晒,然后才能把它们栽种到苗床中。

  4、田间管理

  ,种植紫玉山药,田间管理特别重要,这种植物是一种喜肥植物,平时在它正常生长期间要加强肥水供给,在栽种以前要施足底肥,在它正常生长期间要及时追肥,肥料可以选择尿素或者营养全面的复合肥。另外在紫玉山药苗高超过十厘米以后还要进行一次中耕和除草,在它茎的高度超过三十厘米时要给它搭上支架,这样既有利于通风,也有利于它茎叶的快速生长。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 想曲
    铁棍山药炖鸡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做法!。
  • 幻想曲
    山药一直是我特别喜欢吃的食物,煲汤吃起来面面的,炒山药吃起来脆脆的,特别好吃,对身体也好!
    山药是很好吃的一种食物,可是在做山药的时候...
    山药是一种很进补的一种食物,对胃有好处,可...
    山药是一种对人体好处很多的一种食物,可是山...
    山药玉米粥是一种加入了山药玉米的一种粥,现...
    山药也叫淮山,这是一种很不错的一种药材,同...
    铁棍山药是众多山药中的一个品种,同时在市场...
    山药我们就常吃,山药豆我们一定很少吃了,现...
    小米山药红枣粥是一种特别进补的一种食物,现...
    山药蛋的功效与作用 1.山药蛋的药性 中医认为山...
    1.淮山药可以给人们提供大量的营养物质,淮山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