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山药怎么吃?山药的吃法?

发布时间:2019-04-04 20:11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山药在各大超市或者菜市场都有销售,其中品种不同以及品质高低不等的山药在价格上面存在了较大差异性,其实掌握了山药的正确使用方法,才可以更好的利用山药的价值,那么山药怎么吃?

山药怎么吃?山药的吃法?

  一、莴笋炒山药

  1、山药去皮后切片放置于清水里面浸泡,接着将莴笋去皮切片备用,青椒去蒂、去籽后切片备用,准备蒜蓉以及姜末;

  2、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菜油和猪油,等到油烧辣之后将蒜末、姜蓉、少许盐放进去炒香之后,将山药片、莴笋片、青椒片一起放进去,快速翻炒,加入食用盐,继续翻炒,差不多要熟的时候,放入少量的鸡精或者味精调味即可。

  二、蜜汁山药

  山药一般分为面山药以及脆山药,做蜜汁山药的时候,可以根据口感和喜好进行选择。

  1、将山药去皮之后,切成三公分左右的断,然后放入沸水里面焯一下,大概两分钟左右即可;

  2、将山药放入冷水里面泡一下捞起来滤干之后,可以摆盘,然后在上面放入适量的枸杞;

  3、最后在锅里面加入少量的冷水,同时加入适量的冰糖,不断的搅拌就会做成糖汁,直接淋在山药上面即可。

  三、栗子山药粥

  1、将栗子去壳取出果肉之后,将其切成小颗粒备用,将山药去皮之后切成小颗粒放入水里面浸泡;

  2、将大米清洗干净之后与适量的水放入锅里面大火烧开之后,将栗子粒放进去熬煮半小时之后,再加入山药煮熟即可,最后需要加入适量的盐调味。

  需要注意的是,有的人对于山药的其中一些成分存在过敏的情况,那么需要在生活中需要远离山药以及山药相关的食物,否则容易引起过敏的症状出现,给人们健康带来伤害,心理造成折磨。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 想曲
    铁棍山药炖鸡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做法!。
  • 幻想曲
    山药一直是我特别喜欢吃的食物,煲汤吃起来面面的,炒山药吃起来脆脆的,特别好吃,对身体也好!
    山药在中医中的应用范围是相当广泛的,主要是...
    山药在各大超市或者菜市场都有销售,其中品种...
    女性由于特殊的生理体质,很容易有皮肤暗黄、...
    山药这种食材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它是一种性...
    山药补阴而有清虚热的作用,黄官绣在《本草求...
    山药都是秋冬季最佳滋补食品,具有健脾益胃、...
    山药,既是食用的佳蔬,又是人所共知的滋补佳...
    山药是一种营养价值高,但是热量却很低的食物...
    红枣山药汤主要是用红枣山药熬煮而成。是一道...
    山药,自古以来都备受国人的青睐。现在山药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