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网

山药的产地分布

发布时间:2018-10-12 20:51    编辑:山药网    浏览:

山药的产地分布
山药
,作为药食两用的中药材,受区域气候特征、地质特点、生长习性等因素的影响,具有不同的产地特征。山药主产地河南武陟、温县等地,山西、陕西、山东、河北、浙江、湖南、四川、云南、贵州、广西等地也有栽培。目前以广西、河北、河南等地为主的几大产地构成了国内主要山药栽培区。

广西产区:主要产于桂东南桂平市和南宁市,近年每年总产量均在1万吨以上,产品主要销往华南、华东、西南各省市,主要消化渠道是药用、蔬菜销售、出口。

河北产区:蠡县、容城、安平等,主要栽培品种以凤山药(花籽山药、水山药)为主。主要用途以食用为主。

河南产区:主要产于河南焦作等地。怀山药又称白山药、怀参,为全国之冠。国内已有多家大型药材市场和医药生产厂家,在焦定点收购或建立定点种植基地。

调查中发现,山药当中,以怀山药最负盛名,历史悠久,驰名中外,有“华药”之美誉。古今医药学家称其为上品,历代封建王朝征其为贡品,国外医药界称其为“华药”。

国内有关专家通过现代专业技术研究证明,怀山药尤其温县铁棍山药的总氨基酸量必需氨基酸的含量与可溶性总糖含量均高于其他地区所产山药。进一步证实了怀山药优质性。

山药的产地不同,也让它的变化很多,那在制作上,一些粥、汤是可以常见到山药的,这样的制作方法,也让山药的营养价值更加丰富,同时在口感上,也都是比较不错的,因此说山药的制作方法,也是要慎重的选择,长期食用山药利于我们身体的各部位发展。

上一篇:温县铁棍山药

下一篇:山药开沟机

推荐图片

相关阅读

    最近更新
    山药不去皮能够吃吗? 山药不去皮能够吃的。 山...
    山药也有很多类型,铁棍山药就是其中一类。那...
    现如今,随着科技的进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
    山药具有固肾益精、补肺益气、益心养神、健脾...
    山药是养生佳品,日常饮食中应该多吃山药。 山...
    山药是人们常吃的一种食物,它虽然热量不高,...
    医学专家表示,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它是一剂...
    春末夏初是吃山药的好季节,去到菜市场就会看...
    国内外养生专家一致认为,山药具有滋补健身、...
    山药的养生功效,妇孺皆知。不过,由于快节奏...
    热门标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