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网

山药排骨汤怎么做既美味又营养?

发布时间:2018-10-15 13:32    编辑:山药网    浏览:

山药的养生功效,妇孺皆知。不过,由于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很少有人能够做到每天下厨制作山药美味。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购买山药粉,或是成品山药美食来促进健康。殊不知,经过加工的山药很多营养成分都已经流失了。周末闲来无事的话,也可以尝试下厨做个山药佳肴来犒劳自己。那么,山药排骨汤怎么做既美味又营养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山药排骨汤的家常做法吧。

山药排骨汤怎么做既美味又营养?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无非就是强身健体、益智健脑、延缓衰老。而山药排骨汤的养生功效则更高,起到滋阴补阳、强筋健骨的功效。山药排骨汤的制作步骤很简单,但是需要小火慢炖,所以需要的时间很长,大约一个半小时。山药排骨汤的口味比较鲜美清单,但是营养价值比较高。

首先,制作山药排骨汤需要准备好料。最好选择新鲜的猪小排500克,以及300克山药,这是一个人的量,具体的量可以根据人数定。制作山药排骨汤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放入枸杞以及玉米、胡萝卜、红枣等辅料,不仅可以增添山药排骨条的口感,还提升了营养价值。调料准备也比较简单,需要生姜以及料酒和白醋、食用盐等即可。

准备好所有用料之后,即可开始烹饪。将猪小排用冷水清洗干净,国内放入少量清水,将清洗好的猪小排放入大火烧开,此时锅内会出现很多白色的油沫,这是猪小排内的血水以及煮出来的油,将小排捞出来备用,将锅里的水倒掉加入新的水烧开。在烧水的同时,也可以处理山药、玉米和胡萝卜。将山药和胡萝卜清洗干净,最好去皮,然后滚刀切成大小适中的块状。等到锅中的清水烧开之后,将小排以及大料和料酒、姜片等放入,转成小火慢炖一个小时。

山药排骨汤之所以需要慢炖很长时间,是可以将排骨中的骨髓以及营养成分都煮到汤中,这样的骨汤比较有劲,营养价值极高。最好放入一勺白醋,这样可以将小排中的钙物质融入骨汤中,还可以提鲜去腥。需要注意的是白醋千万不要放多了,否则会改变骨汤的味道。当小排的肉熟透之后,就可以加入提前准备好的山药、玉米、胡萝卜以及枸杞大枣等辅料。小火再慢炖半个小时,就可以放入食用盐调味。美味的山药排骨汤就完成了,老少皆宜。

山药排骨汤味道鲜美,不仅给人美好的味觉体验,更是可以起到补气补血的作用。在处理山药的过程中,为了预防出现过敏,最好戴上一次性手套。很多人不知道如何挑选山药,其实山药表皮光滑细腻并且色泽呈现白色或是黄色,分量比较重,笔直较粗就是优质山药,可以放心食用。山药随时都可以选购,因此一次性不要购买太多,以免吃不完久放会影响山药的口感和功效。

推荐图片

相关阅读

    最近更新
    山药不去皮能够吃吗? 山药不去皮能够吃的。 山...
    山药也有很多类型,铁棍山药就是其中一类。那...
    现如今,随着科技的进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
    山药具有固肾益精、补肺益气、益心养神、健脾...
    山药是养生佳品,日常饮食中应该多吃山药。 山...
    山药是人们常吃的一种食物,它虽然热量不高,...
    医学专家表示,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它是一剂...
    春末夏初是吃山药的好季节,去到菜市场就会看...
    国内外养生专家一致认为,山药具有滋补健身、...
    山药的养生功效,妇孺皆知。不过,由于快节奏...
    热门标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