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网

山药引起皮肤痒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8-10-15 13:32    编辑:山药网    浏览:

国内外养生专家一致认为,山药具有滋补健身、延缓衰老,甚至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经常食用山药,还有助于改善睡眠,身心愉悦,让人显得年轻充满活力。山药的功效与作用,主要还是得益于山药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并且还具有滋补人体细胞的强大功能。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山药。有些人群并不是适用,是由于对山药过敏导致皮肤问题出现。那么,山药引起皮肤痒怎么办?下面,我们一起来听听专家的意见。

山药引起皮肤痒怎么办?

由于山药的养生功效强,因此食用山药的人趋之若鹜。不过,很多人发现在处理山药削皮或是清洗的时候,都会出现皮肤发痒的情况,尤其是一些皮肤比较敏感的人群。很多人误以为是由于山药不洁或是种植过程中大量使用农药造成的,因此不敢食用山药。专家表示,山药引起皮肤痒主要是由于山药的粘液中含有植物碱。人体皮肤比较脆弱和敏感,若是接触到了植物碱和皂角素都会发痒。不过,一般情况下山药导致的人体皮肤发痒不需要看医生,自行处理即可。首先,用干净的清水将发痒的皮肤患清洗干净,然后涂抹食用醋,若是手部发痒的话,最好指甲缝中也涂抹醋,这样静置几分钟就会缓解皮肤发痒的症状。这是由于食用醋和植物碱进行中和作用,缓解了皮肤发痒的症状。

除此之外,还可以将发痒的皮肤放在温火上进行烤,这样有助于将不小心渗入到皮肤中的皂角素分解,进而缓解发痒症状。也可以使用热水清洗发痒的皮肤,这样也有助于缓解症状。如若出现红肿发痒比较严重的情况,就应该选择进行就医治疗。也可以服用扑尔敏,不过最好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为了避免山药引起皮肤瘙痒,最好在处理山药的过程戴手套,避免直接接触到山药分泌的大量粘液。也可以用热水煮一下,这样表皮就很容易滑落,不必进行处理。

虽然很多人在处理山药的过程中,会出现皮肤发痒的症状,但是依旧乐此不疲的食用山药,这是由于山药的强大养生功效。众所周知,山药被称之为“国药之宝”,不仅可以补虚降血糖,还可以治疗糖尿病,还具有益智健脑等功效。不过,对于山药的减肥美容、护肤养颜功效,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山药含有丰富的淀粉以及蛋白质,以及人体所需的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等微量元素,尤其是含有胆汁碱、尿囊素。女性合成荷尔蒙的基础物质之一,因此有助于女性滋阴补阳并且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将体内的毒素排出来,自然具有养颜护肤的强大功效。经常食用山药比使用昂贵的化妆品,更加有助于女性健康。

山药还富含丰富的纤维素,因此食用之后就会让人产生饱腹感,有助于控制女性饮食,减少脂肪的摄入量,保持纤细身材。

推荐图片

相关阅读

    最近更新
    山药不去皮能够吃吗? 山药不去皮能够吃的。 山...
    山药也有很多类型,铁棍山药就是其中一类。那...
    现如今,随着科技的进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
    山药具有固肾益精、补肺益气、益心养神、健脾...
    山药是养生佳品,日常饮食中应该多吃山药。 山...
    山药是人们常吃的一种食物,它虽然热量不高,...
    医学专家表示,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它是一剂...
    春末夏初是吃山药的好季节,去到菜市场就会看...
    国内外养生专家一致认为,山药具有滋补健身、...
    山药的养生功效,妇孺皆知。不过,由于快节奏...
    热门标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