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网

山药怎么炒好吃又简单?

发布时间:2018-10-15 13:32    编辑:山药网    浏览:

医学专家表示,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它是一剂良方,既不会出现反弹而且价格成本较低。它就是山药,既可以入药又是一味美食,具有降血糖、减缓衰老、益智健脑等功效。不少糖尿病患者都通过服用降糖药或是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不过很容易出现反弹或是并发症。因此,长年坚持食用山药对糖尿病患者大有好处。山药的功效与作用还有很多,就不一一列举了。那么,山药怎么炒好吃又简单呢?

山药怎么炒好吃又简单?

山药的烹饪方法很多,既可以蒸着吃,也可以炖汤喝、炒着吃。最常见的家常菜之一就是清炒山药,放入较少的调料就可以完成。要想炒山药更加美味可口,也可以添加一些辅菜。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木耳山药养生保健功效最强。因为木耳也具有降血脂清毒素的功效,营养价值较高。将山药去皮切片,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将木耳泡发备用。可以准备青椒以及葱姜蒜少许。热锅中放入食用油,油热之后放入葱姜花椒爆出香味,放入少许的酱油,紧接着放入少许水,将木耳放入炖一会再放入山药,既可以保持山药中的营养成分,还可以保持清脆的口感。

橄榄菜山药是很少见得一种美味佳肴,虽然卖相不是很好,但是味道极佳让人赞不绝口。橄榄菜可以直接使用灌装的,山药煮熟之后切成大小适中的块状,然后锅中放油将橄榄菜炒出香味,随后将煮的不是很熟的山药放入,搅拌均匀稍微翻炒一下即可出锅。如果喜欢甜食的话,也可以放入少许的白糖提升口感。这道菜很下饭,很多人都赞不绝口。

山药溜肉片也是比较鲜美的一道菜,尤其是无肉不欢的人百吃不厌。制作时间在十分钟之内,若是有烹饪经验的人五分钟即可搞定。原料只需要山药、木耳以及猪里脊。然后准备调料,包括料酒以及糖和盐、味精等。山药去皮后清洗干净,切成片状,木耳一定要将根部去掉。猪里脊也要切成薄片,然后放入酱油、盐、味精以及淀粉和蛋清进行搅拌均匀,静置几分钟备用。锅中热油,将葱姜蒜爆出香味,随后放入猪里脊翻炒片刻,直至肉片变成经金黄色,最后放入山药和木耳进行翻炒,根据个人口味放入味精、醋等调味即可。山药在每年的11月份到12月份成熟,此时可以多吃一些当季的山药。

想要炒出色香味俱全的山药,最好用大火爆炒,并且在爆炒之前最好将山药用水泡半个小时,炒的时候可以不放酱油,这样炒出来的山药既白又脆,味道鲜美。除此之外,想要炒出的山药美味,还应该选择优质山药。挑选山药时,最好选择形状较直并且较粗,表面比较光滑少有色斑。山药作为补品圣品,价格低廉,各大超市菜场均有销售。其实,山药怎么做都好吃,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

推荐图片

相关阅读

    最近更新
    山药不去皮能够吃吗? 山药不去皮能够吃的。 山...
    山药也有很多类型,铁棍山药就是其中一类。那...
    现如今,随着科技的进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
    山药具有固肾益精、补肺益气、益心养神、健脾...
    山药是养生佳品,日常饮食中应该多吃山药。 山...
    山药是人们常吃的一种食物,它虽然热量不高,...
    医学专家表示,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它是一剂...
    春末夏初是吃山药的好季节,去到菜市场就会看...
    国内外养生专家一致认为,山药具有滋补健身、...
    山药的养生功效,妇孺皆知。不过,由于快节奏...
    热门标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