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蜂花粉如何食用效果才更好?蜂花粉怎么吃营养价值才高?

发布时间:2019-08-07 06:55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蜂花粉的质量优劣,直接影响服用后的效果。例如花粉的外壳不粉碎,影响着内容物有效成份的释放,只有将外壳破开才能达到提取的目的。口服花粉可以不破壳.破碎有多种方法。一是机械法,常用的是胶体磨,将花粉用70%的酒精浸泡,然后用胶体磨粉碎,可能一次达不到目的,可反复磨,这样即可以达到粉种的目的又可以灭菌。另外可以采用气流粉碎机,可以达到5微米的细度。也可以采用物理方法,利用花粉壳和内容物的膨胀系数不同的原理进行破壳。其方法是将花粉冷却至0—2°C,然后放入80°C的热水中,内容物膨胀,从萌发孔将壳顶破。还可以用化学的方法,即用酵母菌发酵,使壳消化。

  不管采用什么方法,其目的都是为了使壳破后放出内容物,被人体所吸收。读者一定会问:蜜蜂以花粉为食,为什么不破壳蜜蜂照样可以吸收其营养呢?人们曾经用显微镜观察蜜蜂的排泄物,发现,经蜜蜂消化道排出的花粉粒的外壳虽然很完整,但全部空了,内容物全部被蜜蜂所吸收,只剩下一只空壳。是否人服下不破壳的花粉也可以全部吸收呢?有人作试验,空腹吃花粉排出的粪便,只有70—90%在通过消化道时从萌发孔被吸收,这也是人们吃了未被破壳的花粉依然有效的道理。这说明蜜蜂的消化机能和人的消化机能不同。但都能吸收花粉中的有效成分。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我国养蜂业名列世界前茅。据统计,一群蜜蜂一...
    蜂花粉的质量优劣,直接影响服用后的效果。例...
    国外的花粉制剂也有不粉碎,欧洲的一些国家如...
    蜂花粉作为老年滋补营养品,早就被人们所汪意...
    蜂花粉来自于大自然,带有大自然的气息,五光...
    蜂王浆和蜂王花粉都是重要的蜂产品,但它们的...
    蜂花粉以营养全面著称,被称为全天然营养食品...
    蜂花粉是现在很多保健品中都会添加的一种原材...
    蜂花粉是工蜂采集植物花粉时加上自己特殊的腺...
    蜂花粉是蜜蜂从蜜源植物上采集的花粉团,既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