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吃蜂花粉可以抗衰老延年益寿吗?服用蜂花粉有啥好处?

发布时间:2019-08-09 07:00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在前苏联高加索山脉、黑海一带,长寿者甚多,其中有许多长寿者是服用花粉的受益者。在罗马尼亚、玻利维亚,也有因生活习惯喜食花粉而获长寿的民族。在日本,有不少常年服用花粉者,年过70仍精力充沛,且能使秃发再生,白发转黑,并使黄褐斑、雀斑、老年斑消退。

  在我国也有许多受益于花粉而长寿的老人。如我国著名养蜂专家王博亚,87岁时仍然鹤发童颜,精力充沛,反应灵敏,如同年轻人一样,每天还能骑自行车行50km路。在90多岁高龄时,仍在冀鲁大地奔波,指导养蜂。当有人问王老长寿秘诀时,他的回答只有7个字:“花粉、王浆加蜂蜜”;又如我国杰出的医学家、中科院院士、花粉开发利用倡导者叶桔泉教授,由于长期坚持服用蜂花粉,90多岁仍红光满面、精力充沛地从事科学研究和著书立说工作。

  现代研究表明,蜂花粉的抗衰老而延年益寿的机理:一是蜂花粉中含有丰富的胡萝b素、维生素E、维生素C以及微量元素硒、锌、铜等天然抗氧化剂,它们可以清除人体代谢过程中积累的过多自由基;二是蜂花粉能减少体内过氧化脂质的形成;三是蜂花粉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蜂花粉是否会引起过敏是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
    在前苏联高加索山脉、黑海一带,长寿者甚多,...
    我国古代民间女子美容应用花粉较普遍,如北朝...
    蜂花粉的活性大小直接关系到蜂花粉的使用效果...
    由于刚生产的蜂花粉含水量达20%~30%,加上蜂花...
    由于生产蜂花粉是在室外进行,因此蜂花粉中难...
    关于什么是蜂花粉的破壁,目前有几种不同观点...
    蜂花粉对治疗前列腺增生、急慢性前列腺炎有很...
    肝脏是人体的合成车间,又是解毒车问。因此一...
    蜂花粉治疗习惯性便秘效果非常明显。习惯性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