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网

山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发布时间:2018-10-12 21:11    编辑:山药网    浏览: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想必是妇孺皆知。山药又被人们称之为淮山药、土薯以及白山药等,主要生产与中国、日本和朝鲜。山药的品种比较多,不过具有的功效较为类似。山药还可入药,味甘、性平,具有极佳的补肾养胃、生津益肺的功效。山药可以食用,在超市或是菜市场都可以买到,一般没有什么明显禁忌,妇孺都可以食用。古代讲究相生相克,山药虽然可以食用,但是山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山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很强大,和枸杞一起食用具有瘦体美容养颜的作用。山药和桂圆或是红枣等一起食用,可以壮阳补肾、延年益寿,有助于各种心血管疾病,还有助于缓解糖尿病的症状。虽然山药的营养价值丰富,对人体大有好处,但是山药的食用也应该注意搭配,千万不要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否则补药变成了毒药,伤害人体健康。

山药千万不能和虾一起食用,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食物中毒。由于山药和虾是相克的食物,因此一起食用的话会导致人体出现恶心、呕吐或是腹痛等不适症状。这些症状和食物中毒差不多,严重的患者最好及时送医治疗。山药除了不可以和虾一起吃,还不可以和鱼类一起食用,比如鲫鱼或是鲤鱼,如果一起服用的话会出现和虾一起食用的后果。山药还不能和鹿肉一起食用,因为山药和鹿肉混合食用,会比较生涩,尤其是肠胃功能不好的人,会出现便秘的后果。山药和甘遂也不能一起食用,否则就像是吃了泻药一样,会导致人体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还伴随腹痛等不适。这是因为山药具有健脾润肺的功效,而甘遂含有的元素会促进人体肠胃的蠕动,从而导致不适症状。

山药还不能和荞麦米一起食用,尤其是肠胃较为敏感的人群。因为两种食物的功效和作用相反,会影响人体健康。除了以上食物和山药不能同食,还有很多食物最好不要和山药同食。虽然不会导致严重的不适症状,但是会削弱山药的食补效果。比如,胡萝卜、南瓜或是黄瓜,这些食物中都含有分解酶,会将山药中富含的维生素C分解,降低山药的营养。山药还不能和猪肝一起食用,这是由于猪肝中含有铜、铁、锌等微量元素,会和山药中富含的维生素C发生氧化,进而破坏山药的营养成分。

山药还不能和碱性食物一起食用,否则会大大降低山药的功效与作用。因为山药富含淀粉酶,遇上碱性食物就会失去活性,从而导致营养成分的流失。很多人食用山药,都是为了强身健体,想要身体健康就应该学会合理搭配,将山药与排骨、羊肉、鸽子肉等食物炖服效果最好。还需要注意的是山药不能生吃,因为山药中含有毒素,生吃会影响人体健康。

推荐图片

相关阅读

    最近更新
    山药不去皮能够吃吗? 山药不去皮能够吃的。 山...
    山药也有很多类型,铁棍山药就是其中一类。那...
    现如今,随着科技的进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
    山药具有固肾益精、补肺益气、益心养神、健脾...
    山药是养生佳品,日常饮食中应该多吃山药。 山...
    山药是人们常吃的一种食物,它虽然热量不高,...
    医学专家表示,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它是一剂...
    春末夏初是吃山药的好季节,去到菜市场就会看...
    国内外养生专家一致认为,山药具有滋补健身、...
    山药的养生功效,妇孺皆知。不过,由于快节奏...
    热门标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