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网

常吃山药保健康,山药怎么做好吃?

发布时间:2018-10-12 21:08    编辑:山药网    浏览: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妇孺皆知。尤其是很多中老年人都喜欢吃山药,目的就是为了增强体质、延年益寿。根据最新研究表明,常吃山药的人群要比不吃山药的人群健康指数高出很多,甚至面容上也比较年轻。吃山药不是难事,难就难在长年坚持吃山药,才能起到保健的效果。那么,山药怎么做好吃呢?下面,跟随民间美食大厨来了解下吧。
山药既是一种中药,又是一种家常美食。寻常百姓家只要学会了山药的不同做法,一样可以制作美味的山药佳肴。
一、玫瑰山药泥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会花重金购买各种护肤养颜的化妆品,殊不知几元一斤的山药也具有较好的美容功效。平时,可以制作玫瑰山药泥食用,不仅是味道鲜美,而且是养颜圣品。主料就是新鲜的玫瑰花瓣以及山药,山药味甘、性平,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而玫瑰花味甘中带一点苦涩、性温,具有滋养人体心肝血脉的功效,两者一起食用效果俱佳。玫瑰山药泥制作也比较简单、快捷,将山药清洗干净去皮蒸熟,捣成泥状加入玫瑰花瓣即可。

常吃山药保健康,山药怎么做好吃?
二、糖醋山药
山药还具有健脑益智、增强记忆力的作用,因此对孩子健康成长大有好处。不过,很多孩子都不喜欢吃山药。而糖醋山药口味香甜,很受小朋友欢迎。糖醋山药制作过程并不复杂,只需要一根山药、半根胡萝卜,以及最基础的调料即可搞定。将胡萝卜以及山药清洗干净、切片,然后清洗干净。将食用油爆香,放入胡萝卜翻炒,随后放入山药,以及白醋和白糖,再加入少量开水爆炒收汁加一点鸡精,一道美味的糖醋山药就完成了。
三、山药排骨汤
排骨富含人体所需要的钙、铁等微量元素,对人体健康大有好处。将山药和排骨一起煲汤,更加有益于人体健康。山药炖排骨还具有滋阴养阳、促消化,祛湿防亏损等功效。将排骨清洗干净,冷水煮一下将排骨捞出,再次放入清水中加入生姜以及少许大料,然后大火慢炖,开锅后转小火慢炖大约一个小时,随后将清洗干净的山药切成块状放入锅中,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玉米、红枣或是枸杞。等着山药、玉米熟透之后即可食用。这道山药排骨汤四季皆宜,滋补功效强大。
四、山药紫薯糕
对于爱吃零食的人来说,这道山药紫薯糕最适合不过了。制作主料简单,只需要几个紫薯以及山药,还有少许蜂蜜即可。将山药和紫薯清洗干净去皮之后,放入烤箱中蒸熟,然后分别将蒸熟的紫薯和山药捣成泥状备用,用筛子处理后,揉成圆团状,每个30克即可,也可以将山药和紫薯揉在一起,然后放入模具中压制,最后淋上蜂蜜就可以食用了。一次可以多制作一些,放入冰箱中随时都可以享用。
山药虽好,但是也应该控制每天的食用量,不要超过3两。

推荐图片

相关阅读

    最近更新
    山药不去皮能够吃吗? 山药不去皮能够吃的。 山...
    山药也有很多类型,铁棍山药就是其中一类。那...
    现如今,随着科技的进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
    山药具有固肾益精、补肺益气、益心养神、健脾...
    山药是养生佳品,日常饮食中应该多吃山药。 山...
    山药是人们常吃的一种食物,它虽然热量不高,...
    医学专家表示,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它是一剂...
    春末夏初是吃山药的好季节,去到菜市场就会看...
    国内外养生专家一致认为,山药具有滋补健身、...
    山药的养生功效,妇孺皆知。不过,由于快节奏...
    热门标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