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吃蜂花粉可以抗癌吗?蜂花粉对癌症病人有帮助吗?

发布时间:2019-08-13 07:17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蜂蜜是蜜蜂从植物的蜜腺采集来的花蜜,然后经过蜜蜂酿制、储存在蜂巢里的一种具有甜味的黏稠液体,其营养丰富又有抗癌作用。将蜂蜜涂在手术切口瘢痕上,能防止结肠癌的复发。科学家分析认为,蜂蜜中含有一种物质,能分解肿瘤细胞。许多研究还发现,蜂蜜中的咖啡酸能有效地防止结肠癌的发生,特别是对抗腺癌最有效。另外蜂蜜还能防止癌细胞向机体的其他部位转移和扩散,并增强正在使用的化学药物的疗效。美国布林约教授公布,蜂蜜中含有数量惊人的抗氧化剂,能清除人体内“垃圾”——氧自由基,起到抗癌防衰老的作用。

  趣闻轶事:早在40多年前,柏林癌症研究所的科学工作者和医生就观察到,养蜂人患癌症的平均比例比一般人低。他们检查了19 026名养蜂人,患癌症者只占0.036%,而农民为0.21%,酿造工人为0.46%,建筑工人为0.19%,食品工人为0.26%,医生为0.2%。法国著名农学家凯拉斯调查欧洲1 000名已故养蜂人,结果仅发现1人死于癌症。美国医生贾维斯等对养蜂人中的癌症发生率也进行了一次调查,所调查的人中竟没有一人死于癌症。研究表明这种现象的原因在于:首先是养蜂人同蜜蜂朝夕相伴,常年生活在鲜花遍地、无污染的自然环境中;其次是养蜂人能经常食用具有保健作用的蜜蜂产品,并经常被蜜蜂蜇刺。

  1、蜂蜜八宝粥防癌

  ◎大豆100克,玉米100克,银耳50克,大枣9枚,香菇9个,莲子50克,枸杞子30克,蜂蜜适量。将银耳、香菇放人碗内,用开水浸泡,水冷却后将其蒂去掉、滤干。把大豆、玉米、大枣、莲子和枸杞子用冷水洗净,同银耳、香菇一起放人沙锅中,加冷水小火煮沸,熬成粥状。将蜂蜜调入粥中,分3次服用,每日晨服1次。既有强身健体的作用,又有抗癌防癌的作用(尤其适用于肺癌、食管癌、胃癌、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还有抗衰老的作用。据有关专家鉴定:此药膳组合科学,无毒副作用,防癌效果明显,病人易于坚持服用。

  2、蜂胶囊方剂抗癌

  ◎把蜂胶置冰箱冷冻2小时后取出粉碎,然后用70%的酒精4份浸提48小时。每隔6小时振动30分钟,最后静置2小时取上清液,重复3次。上清液混合、过滤、低温干燥,加入等量淀粉或燕麦粉,粉碎。把蜂胶淀粉平铺在盘中,装入胶囊,每粒0.5克。口服,用于糖尿病、癌症、高血压等患者。

  3、蜂蜜润肺止咳丸治肺癌咳嗽

  ◎露蜂房、僵蚕各等份,蜂蜜适量。将3味药研末,炼蜜为丸。每日2次,每次6克。功效润肺化痰、散结消肿。适用于肺癌咳嗽明显者。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免疫系统功能的衰退,是...
    蜂蜜是蜜蜂从植物的蜜腺采集来的花蜜,然后经...
    (一)蜂花粉的来源 花粉是一种被子植物雄蕊花药...
    经常食用蜂花粉可以强身+益气。延年,蜂花粉具...
    1、心脑血管疾病:花粉中含有芸香甙和黄铜类物...
    1、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经常食用蜂花粉,能刺激人...
    长期实践研究证明,内服或外用天然蜂花粉,可...
    1、食用方法: 蜂花粉是一种天然营养保健品,凡...
    (一)感官鉴别方法 1、眼观 蜂花粉一般呈不规则的...
    延年益寿,防老抗衰,一直是人们不断追求并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