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蜂花粉的正确吃法要注意哪些问题?如何正确食用蜂花粉?

发布时间:2019-08-12 07:23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1、食用方法:蜂花粉是一种天然营养保健品,凡新购买的纯净蜂花粉,都要经过消毒灭菌(家庭可用酒精)后存入冰箱中贮存,食用时可直接入口细细咀嚼,或者将蜂花粉与蜂蜜混合搅拌在一起食用,也可将蜂花粉磨细成粉末,用时按量以水冲服。

  2、食用时间:服用花粉最佳时间是早饭前15—20分钟,空腹服用,可以一次将日食量全部服下,也可平均分成两次,早、晚饭前各服一半(儿童最好分2次服用)。

  3、食用量:每天约食用32g花粉。按日食量为:成人标准量为20g/天,用于治疗疾病时日用量可增加为30g/天。儿童食量相应减少,3—5岁的儿童为1均/天,6—12岁的儿童为16g/天。

  4、灭菌问题:平时应用比较多的灭菌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1)乙醇灭菌法:用70%一80%的乙醇喷洒或浸泡蜂花粉,乙醇的用量和浓度与灭菌效果有直接关系,应根据蜂花粉含水量来确定使用乙醇的浓度。蜂花粉的含水量越高,使用乙醇浓度越高。蜂花粉与75%的乙醇以2哋/叫的比例使用,对细菌灭菌效果较好。蜂花粉与85%的乙醇以10g/ml的比例使用,对霉菌灭菌效果较好。

  (2)微波炉灭菌法:用微波炉处理蜂花粉,可起到对细菌创伤和灭杀作用,从而达到彻底灭菌的目的,同时可达到干燥的目的,而且对蜂花粉有效成分的破坏也很少。操作方法可参照微波炉使用说明,每次投料不可过多,以500g左右为宜,以低频1—1.5分钟为好,反复两次。

  (3)冷冻法:将新鲜蜂花粉在—18℃的低温下冷冻l一3天,可杀死蜡螟虫及其他寄生虫。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长期实践研究证明,内服或外用天然蜂花粉,可...
    1、食用方法: 蜂花粉是一种天然营养保健品,凡...
    (一)感官鉴别方法 1、眼观 蜂花粉一般呈不规则的...
    延年益寿,防老抗衰,一直是人们不断追求并为...
    蜂花粉与植物花粉不同,他是蜜蜂采集植物花粉...
    近年来,对延缓衰老的研究已引起人们普遍的关...
    用目测或放大镜观察、鼻嗅口尝,对蜂花粉的颜...
    蜂花粉经干燥处理含水量降至5%以下时,即可密封...
    蜂花粉作为营养食品,其服用量没有准确的规定...
    蜂花粉是否会引起过敏是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