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绞股蓝经常泡茶喝对治疗高血压很有好处!

发布时间:2019-04-12 10:36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团团绞股蓝 丝丝母子情

  说道绞股蓝,就不能不提到我的母亲。她是一位朴实的劳动妇女,和父亲一起,为了家中老小的生计而日夜辛劳。常年累月的繁重劳动,使她患上高血压,经常会出现头晕头疼的症状。为了降血压,母亲经常服用降压药,但那只是治标不治本,身为儿子的我明白,过度的劳动才是母亲缕缕诱发疾病的根本。

绞股蓝经常泡茶喝对治疗高血压很有好处!

  不久以后,母亲从一名老中医的口中,得之有一种草药叫绞股蓝,经常泡茶喝对治疗高血压很有好处。于是,治病心切的母亲开始服用这种草药。喝了一段时间后,效果确实不错,血压也降了不少。直到现在,每当我放假回家时,都会给母亲带上一包绞股蓝。

  谈到这里,我想详细地向读者介绍一下这味被称为“南方人参”的药——绞股蓝。

  关于绞股蓝最早的记载,是在明成祖朱棣所著的《救荒本草》之中。话说当时正值天灾,民不聊生,饿殍遍野,朱棣身为皇上,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于是,他搜集了一些可以当饭吃的植物,共计400余种,并写了一本书,叫《救荒本草》,以供人们在大饥馑时去野外找里面的东西吃。绞股蓝就是其中之一。

  绞股蓝走着走着,就到了近代,人们虽说用它,但也只是把它当做一种用来清热解毒的中草药来用。直到20世纪70年代。此时,几位在日本的学者研究发现,原来这个不起眼的东西里竟然含有四种皂苷,而这几种皂苷的成分与人参中的皂苷成分相同。等量代换,就是吃绞股蓝等于吃人参!从此,绞股蓝不仅仅是清热解毒,还被作为一种强力滋补的中草药,从此声名大噪,各种荣誉纷至沓来,什么“福音草”呀,“绿色金子”呀,“健美女神”呀等等美称都戴在它的头上,就差没叫“起死回生”了。最后补一句,搞这个研究的教授名字叫做竹本常松。

  谈到这里,再说一下绞股蓝的产地。在我国,它多生长于陕西南部及长江以南各省区。那里的人说:它有“优于人参的功效,劣于茶叶的价格”。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绞股蓝是生长在巴山深处的天然神草。 坐在办公...
    团团绞股蓝 丝丝母子情 说道绞股蓝,就不能不提...
    饮绞股蓝茶与防治心脏病 绞股蓝茶对多种疾病有...
    亲!您还在为脂肪肝,酒精肝,肥胖,失眠发愁吗...
    为什么我如此认可九叶蓝绞股蓝?因为我曾经是一...
    作为一个资深的养生爱好者,我喜欢养生这门艺...
    选择一款茶叶,要考虑很多因素,不是随便一买...
    茶在中国历史悠久,受到这种浓厚文化的影响,...
    每个人都有一段时间是事业高峰期,处于事业的...
    孝是用不着等待的,不管是大是小,每天都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