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如何分辨绞股蓝_五叶绞股蓝与七叶绞股蓝的功效区别

发布时间:2019-04-22 10:50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绞股蓝有降三高,防衰老,防癌,减肥,改善睡眠等功效。从叶片上来看,常见的有五叶绞股蓝和七叶绞股蓝。从效用上如何分辨这两种绞股蓝。

  五叶绞股蓝,显然是每个叶柄有五个叶子。五叶绞股蓝嫩尖被制成九叶蓝。绞股蓝是葫芦科、绞股蓝属攀援植物。五叶绞股蓝味甘、较温和,日常泡茶饮用,能起到良好的保健养生效果。

如何分辨绞股蓝_五叶绞股蓝与七叶绞股蓝的功效区别

  七叶绞股蓝,顾名思义就是每个叶柄有七个叶子。葫芦科属,多年生宿根藤本植物。绞股蓝在我国陕西,四川,重庆,云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福建等地均有分布。而野生七叶绞股蓝主要分布在陕西平利。平利九叶蓝绞股龙须茶,采摘平利绞股蓝的嫩芽尖作为原材料,九叶蓝绞股龙须茶更是陕西省平利县特产,也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更是富硒产品和保健茶饮。七叶绞股蓝味苦、性寒凉,开水冲泡四次以上,药用价值极高。

  其实,从功效上来讲,五叶绞股蓝与七叶绞股蓝都没有什么区别。那么区别在哪呢?

  一、从口感上来区别:七叶绞股蓝口感清苦,清苦感很重。五叶绞股蓝绞股蓝口感微苦很清香。

  二、从样子的区别:七叶绞股蓝冲泡前颜色深绿,偏黑,泡完后是深绿色;五叶绞股蓝在未泡水前是绿色,冲泡后是青绿色。

  三、从长环境的区别:七叶绞股蓝生长在平利的大山里,野生的产量少不宜采摘;五叶绞股蓝都是种植的,政府也支持种植五叶绞股蓝。

  五叶绞股蓝和七叶绞股蓝各有各的特点,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九叶蓝绞股蓝。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1、绞股蓝能缓解三高,缓解头痛。 绞股蓝杜仲茶...
    绞股蓝有降三高,防衰老,防癌,减肥,改善睡...
    长期喝绞股蓝有什么副作用吗 1、可能会腹泻、呕...
    绞股蓝是一种葫芦科、绞股蓝属草质攀援植物,...
    绞股蓝为葫芦科绞股蓝属多年生草质藤本植物,...
    平利近年来成为绞股蓝的福地,人人都说平利绞...
    1、忌与凉性食物一起吃。 绞股蓝属凉性,为了身...
    绞股蓝在如今的大趋势下已经逐渐被看重。它的...
    从古至今,茶文化源远流长。现如今,茶已然成...
    绞股蓝是一种药食同源的植物,绞股蓝作为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