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山药过敏怎么才能止痒?为什么对山药削皮会手痒?

发布时间:2019-04-11 10:20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山药是我们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粗粮,它具有补气健脾和止泻的多重作用。重要的是它本身的作用非常温和,属于男女老少都能吃的食物。但是很多人都会有在对山药进行削皮的时候发生手痒的情况。那么,山药过敏怎么才能止痒?这个问题应该是很多人都关心的。

山药过敏怎么才能止痒?为什么对山药削皮会手

  1. 转移注意力,过一会儿就会好

  很多时候,之所以会出现山药过敏的情况,完全是因为有些人感觉到处理山药之后,手上发痒,然后就到处抓,想止痒,却不知道出现了越抓越痒的情况。所以,山药过敏怎么才能止痒呢?一个是彻彻底底干干净净地洗一次手,另外一个呢就是转移你的注意力,一般如果情况不是很严重的话,过个一会儿就会好的。

  2. 抗敏药物

  如果你是属于深度过敏体质的人,那么应该说是非常不幸了。山药过敏可能会让你感觉痛痒难忍,那么这个时候,山药过敏怎么才能止痒呢?到附近的药店买一些抗过敏的药物是不错的选择,一般来说药物的起效时间比较短,药力也很强。不过服用药物和买药之前最好要咨询一下专业的药剂师和医生。

  以上就是对山药过敏怎么才能止痒这个问题的回答,对于我们大家来说,一般出现山药严重过敏的人比较少,但是由于山药表皮成分的特殊性,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发痒的症状,而这一点确实是我们大家都需要去注意的。或者我们在处理山药的皮的时候可以用专用的工具,避免手部接触到它。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 幻想曲
    山药一直是我特别喜欢吃的食物,煲汤吃起来面面的,炒山药吃起来脆脆的,特别好吃,对身体也好!
  • 想曲
    铁棍山药炖鸡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做法!。
    超市里面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就是山药,曾经也...
    说到山药大家都不会陌生,根据成分分析结果显...
    正是因为山药具有很好调养脾胃效果,所以有越...
    市面上出现了各种不同的保健品,层出不穷的保...
    现在的人越来越注重养生,因此对于饮食也变得...
    对于山药,大家一定都不陌生。这种既有药用价...
    芡实具有强健体魄、补肾壮阳的功效,因此很多...
    亚洲女性有一个普遍的特点就是胸部不大,不管...
    很多人都知道山药有很多好处,而且爽口好吃,...
    其实很多人都因为淮山和山药是同一品种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