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山药有什么快速又营养的做法吗?山药的常规吃法

发布时间:2019-04-11 10:39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说到山药大家都不会陌生,根据成分分析结果显示,在山药当中,含有大量蛋白质、B类维生素,山药对于脾胃的养护有很好的帮助效果。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所以山药才会成为国内众多美食爱好者餐桌上常见的美味。那么,有什么快速烹调又营养的做法吗?

山药有什么快速又营养的做法吗?山药的常规吃法

  一、 清炒山药

  做法很简单,山药去皮,红椒青椒切丝,将葱和蒜也切丝,油锅中放点清水,之后加入山药,将红椒和青椒都捞一下取出控干水分,再将鸡汤盐糖等调味料放入锅中调成汁液,再加入油,倒入山药、青红椒等配料,翻炒3分钟左右,即可出锅。

  二、 山药炒木耳

  木耳在清水中浸泡1个小时左右,山药去皮切块,热锅,将山药用开水捞一遍,之后热锅,加油,将山药和木耳同时倒入锅中翻炒,5分钟后加入料酒,盐巴,鸡精,葱蒜,出锅。

  三、 山药炒肉片

  猪肉切丝,山药切块,先用水煮一下山药,热锅,先放山药,再放肉丝,翻炒几遍,可以加入少许淀粉进行勾芡,肉质更软,更美味。

  专家提醒,除了以上三种炒山药做法之外,山药做甜品也不错,例如蓝莓山药泥,做法十分简单,跟土豆泥有些相似,将山药隔水蒸熟,并且加入盐鸡精等调味料,之后将蓝莓放在山药上方进行点缀,虽然做法简单,但是却十分爽口,是不可多得的美味。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 幻想曲
    山药一直是我特别喜欢吃的食物,煲汤吃起来面面的,炒山药吃起来脆脆的,特别好吃,对身体也好!
  • 想曲
    铁棍山药炖鸡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做法!。
    超市里面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就是山药,曾经也...
    说到山药大家都不会陌生,根据成分分析结果显...
    正是因为山药具有很好调养脾胃效果,所以有越...
    市面上出现了各种不同的保健品,层出不穷的保...
    现在的人越来越注重养生,因此对于饮食也变得...
    对于山药,大家一定都不陌生。这种既有药用价...
    芡实具有强健体魄、补肾壮阳的功效,因此很多...
    亚洲女性有一个普遍的特点就是胸部不大,不管...
    很多人都知道山药有很多好处,而且爽口好吃,...
    其实很多人都因为淮山和山药是同一品种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