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山药的多种吃法 山药有哪些食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9-07-22 10:28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对于山药,我相信大家一定都不会感到陌生,它是一种经常出现在我们餐桌上的食材,味道清新香脆。那么,牛肉和山药能一起吃吗?山药有哪些食用方法呢?下面我们就跟着专家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山药的多种吃法 山药有哪些食用方法

  1. 山药炖牛肉

  牛肉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肉内,将它和山药一同用来炖汤,可以起到健脾开胃、滋补气血等作用。将牛肉切成大小合适的块状,然后放入煮沸的开水中,5分钟左右捞出,将削皮洗净的山药放入沸水锅中戳水。将牛肉放入砂锅中,加入料酒、姜块等调料,等牛肉煮到7成熟时加入山药,大概1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出锅了。

  2. 山药蘑菇汤

  蘑菇具有镇静、镇痛等作用,将它和山药一起熬汤,味道非常鲜美。将去掉皮的山药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厚度适宜的薄片,然后将清洗干净的蘑菇戳水,捞出后用冷水冲洗,切成片状,将山药和蘑菇一起放入超过中翻炒,加入姜、盐等调料,倒入适量的清水,煮沸后就可以关火了。

  3. 金针菇山药排骨汤

  将去皮后的山药和金针菇用清水清洗干净,山药切成片状,金针菇切成长短合适的小段;将排骨放入沸水中戳一下,这样可以去掉它的血水;将排骨、姜和红枣放入砂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大火将水煮沸后转为文火,大概半个小时后加入山药、金针菇,等到肉煮烂就可以关火了。

  除了上面介绍的三种做法,山药还能和木耳一起清炒,喜欢吃辣的人可以加入适量的青椒,味道也是非常的好。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在使用山药的时候,一定不要把它和胡萝卜、黄瓜、南瓜等蔬菜一同制作,这种使得维生素C的活性遭到破坏,降低它的营养。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 想曲
    铁棍山药炖鸡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做法!。
  • 幻想曲
    山药一直是我特别喜欢吃的食物,煲汤吃起来面面的,炒山药吃起来脆脆的,特别好吃,对身体也好!
    在日常生活中,山药和土豆是非常熟悉的多样美...
    对于山药,我相信大家一定都不会感到陌生,它...
    超市、菜市场里面销售的菜品很多,山药就是其...
    山药可以说是很普通的食品了,山药的营养价值...
    山药这种食材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它是一种性...
    山药在各大超市或者菜市场都有销售,其中品种...
    山药是一种滋补效果非常好的食物,也是口感不...
    淮山药它是很常见的食材了,而山药在生活中是...
    山药一直被人们当作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食材,多...
    购买过山药的朋友都知道,一般的山药市场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