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哪种山药好?怎么挑选山药?

发布时间:2019-07-22 10:04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山药一直被人们当作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食材,多吃山药对于人体具有很大的保健作用,我说出去消化,降低血糖,健脾养胃都是山药的主要功能,但是现在市场上山药的种类非常的多,借不同的山药种类,具体的营养价值也会有所区别。那么山药哪一种类型比较好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好好的了解一下山药该如何选择。

哪种山药好?怎么挑选山药?

  山药可以根据口感来挑选

  如果喜欢脆山药,用来清炒的话,可以买那种皮肤看起来比较光滑的山药,如果是喜欢拿来炖汤,或者是做成甜品的话,不妨选择面山药,面山药的外皮麻点比较多,而且表皮的须也比较多,虽然看起来外貌不佳,可是营养价值却是比较高的,而且口感也非常的不错。

  山药还可以根据外观来挑选

  营养价值比较高,口味好的山药外观都会有一点扁,头上会带有一点弯曲,当然也有一些口感比较好的山药,茎干是非常笔直的,质地也非常的坚实,但是如果你发现山药的外皮有突起的疙瘩,那么质量就会稍微的差一些,而且口感也会比较的硬。

  根据体重来挑选山药

  把两根体积差不多的山药分别掂在手里,看哪一个比重比较大,如果感觉到沉甸甸的,一般来说都是比较好的,而且含水分比较多,也比较新鲜,可以考虑购买,如果稍微有点轻的,可能就是放的时间比较长了,他说你吃不下也购买了。

  根据横切面来挑选

  一般情况下,菜市场上出售的山药都会有横线,练功里观察,如果发现山药的横切面肉质是属于雪白色的话,那么这一类的山药是比较新鲜的,可以购买,如果发现山药的横截面乐带了黄色,有点类似铁锈的那种状态,就说明山药已经不新鲜了,最好是不要购买。

  以上就是在挑选山药时可以用到的一些技巧和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其实山药不管是哪一种类型,只要购买的是新鲜的,那么口感和营养还是比较高的,不信的朋友,下次再你去市场上买山药时可以试一试。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 想曲
    铁棍山药炖鸡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做法!。
  • 幻想曲
    山药一直是我特别喜欢吃的食物,煲汤吃起来面面的,炒山药吃起来脆脆的,特别好吃,对身体也好!
    淮山药它是很常见的食材了,而山药在生活中是...
    山药一直被人们当作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食材,多...
    购买过山药的朋友都知道,一般的山药市场价格...
    冬天的时候很多人都爱吃山药,山药作为强身健...
    气血不足,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很大影响的,...
    不同的药材里面含有的药物成分和治疗疾病的范...
    山药是比较常见的食材了,它的吃法有很多的,...
    超市里面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就是山药,曾经也...
    说到山药大家都不会陌生,根据成分分析结果显...
    正是因为山药具有很好调养脾胃效果,所以有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