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吃山药减肥吗?山药怎么吃减肥呢?

发布时间:2019-08-15 07:15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肥胖带给我们很多的困扰,比如会让我们的心理有自卑的感觉,而且还会让我们看起来非常的笨重,在一些公共场合会感受到别人异样的目光,最主要的就是肥胖很有可能会导致我们出现一些疾病,比如高血压糖尿病等等,所以减肥是刻不容缓的,那么究竟吃山药可以减肥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吃山药可以减肥吗?

  山药的本名是薯蓣,这种多年生草本植物的块茎能食用,由于它富含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能促进人肠胃对食物的消化分解。助益脾胃运转,对于脾胃虚弱引起的水湿不利、浮肿虚胖、食少肿大效果非常好。同时山药还能滋养肾脏,改善人体的泌尿循环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对于快速消肿、燃烧脂肪都有很好的帮助。

  薏仁山药粥

  准备新鲜山药50g切块放入盐水中浸泡,准备薏仁20g用温水浸泡半小时,红枣3粒、枸杞10g洗净备用,把淘好的80g大米加水熬煮至沸腾,加入泡好的薏仁继续熬煮15分钟,再加入山药、红枣和枸杞,搅拌均匀后继续煮15分钟至山药完全松软即可出锅。

  这款薏仁山药粥能快速改善脾胃虚弱的症状,促进肠胃消化和吸收,滋阴补肾让你排出身体多余水分,减少浮肿的症状。同时枸杞和红枣也是滋补的良品,而且不会上火,很适合秋季食用。这款粥可以作为一日三餐的替餐,坚持三周就能看到<瘦身和滋养的效果。

  山药酸酪乳

  这道菜品可以有两种制作方法,第一种是选用新鲜的山药30g,切块后煮熟至松软捞出,放凉后加入半杯酸酪乳凉拌即可食用;第二种做法是用优等的山药粉15g,放入整杯酸酪乳中进行搅拌,均匀后直接饮用。减肥的功效和养生的作用都是一样的,可以根据自身口味选择。

  酸酪乳是经过发酵的乳品,不仅蛋白质含量丰富还能清理肠道中的有害物质,增加益生菌的数量,搭配山药一起使用是内外调理的作用。脾胃调理好之后,身体的正常代谢就会运转起来,肠胃变得健康之后,毒素也不会再堆积。腰腹部的赘肉也会很快被分解掉,肚子肉肉多的女生可以考虑用它来替代晚餐哦。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 幻想曲
    山药一直是我特别喜欢吃的食物,煲汤吃起来面面的,炒山药吃起来脆脆的,特别好吃,对身体也好!
  • 想曲
    铁棍山药炖鸡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做法!。
    在一些健胃消食的中成药物里面,我们总是会发...
    肥胖带给我们很多的困扰,比如会让我们的心理...
    眼下正是山药上市的季节,它外表的皮和土豆非...
    大部分的男性朋友们都不喜欢吃甜食,甜食的种...
    山药真的是非常神奇的一种食材,它不仅仅是能...
    大家对于山药这种东西应该是相当熟悉了,山药...
    很多的食物都有相克的食物,如果大家在不了解...
    山药炖排骨孕妇能吃吗? 孕妇是可以吃的,山药炖...
    到了秋季之后,各种植物都开始走向凋零,气温...
    山药作为食物食用在我国已经有几千年历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