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中老年人吃山药的特殊功效有哪些?多吃山药有哪些好处?

发布时间:2019-04-01 11:56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山药是我们平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食物,但是真正喜欢吃它的人不多。其实山药对人体的好处很多的,大家都应该多吃它,尤其是老年人。那么,老年人吃山药的特殊功效是什么呢?想要了解老年人吃山药的特殊功效,可以去询问营养师。

中老年人吃山药的特殊功效有哪些?多吃山药有哪些好处?

  1、延缓衰老,滋补、强身健体

  因为山药能够促进大脑分泌一些特殊物质,改善睡眠,让老的人心情保持愉悦。而且山药还可以滋补细胞,可以改善机体的免疫能力,由此来保持机体的年轻态。

  2、对老人消化不良也有帮助

  老年人吃山药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山药养胃,可以做成养胃粥常食,这样可以有助于肠道的消化,经常食用对胃肠道好。

  3、对慢性咳嗽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山药是一种天然的补肺的好食物,如果老人因为生病太久造成的慢性咳嗽,山药对其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4、可以治疗老年人腹泻

  人上年纪后,肠胃的功能也有所下降,山药具有滋补、强壮身体的功效,对治疗因为脾胃较虚而引起的腹泻有比较好的疗效。

  5、利小便、阻大便溏泻

  有些老年人身体较弱,肠道最容易出现问题,特别容易出现一些排便的问题,多吃山药有一定的好处,利尿通便。

  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多吃山药都有很多好处的。尤其是老年人,身体机能在下降,如果一有身体不适就吃药反而对身体不好,多吃一些对身体有益的水果和蔬菜是非常有必要的。山药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对慢性咳嗽、腹泻都有一定的效果,很适合平常饮食。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 幻想曲
    山药一直是我特别喜欢吃的食物,煲汤吃起来面面的,炒山药吃起来脆脆的,特别好吃,对身体也好!
  • 想曲
    铁棍山药炖鸡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做法!。
    山药补阴而有清虚热的作用,黄官绣在《本草求...
    山药都是秋冬季最佳滋补食品,具有健脾益胃、...
    山药,既是食用的佳蔬,又是人所共知的滋补佳...
    山药是一种营养价值高,但是热量却很低的食物...
    红枣山药汤主要是用红枣山药熬煮而成。是一道...
    山药,自古以来都备受国人的青睐。现在山药更...
    山药是一种常见的食材,其味道甘甜、绵软一直...
    铁棍山药上有像铁锈一样的痕迹,故得名铁棍山...
    山药皮的作用以及功效是有很多的,因为山药本...
    山药是我们平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食物,但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