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为什么绞股蓝能有如此多的保健功效?

发布时间:2019-04-15 11:28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品 名】平利绞股蓝龙须茶

  【保 存】冷藏保鲜 阴凉 避光

  【干 茶】色泽碧绿 细

  【汤 色】汤色清澈,翠绿鲜亮

  【香 气】香气浓厚,山野气息/新鲜悦鼻,缓缓散发

  【口 感】口感醇和、顺滑清甜、汤味新鲜爽适,浓醇适口,回味清甘

  【保健功效】 降血压 降血脂 降血糖 帮助睡眠。

  【产 地】主产南方地区。目前国内最有名的产地在陕西秦巴地区、湖北神龙架和广西大瑶山。其中陕西安康的平利县为中国唯一绞股蓝原产保护地和第一个有机绞股蓝基地(无化肥、农药污染)

  【考 证】绞股蓝始载于《救荒本草》,云:"绞股蓝,生田野中,延蔓而生,叶似小蓝叶,短小较薄,边有锯齿,又似痢见草,叶亦软,淡绿,五叶攒生一处,开小花,黄色,亦有开白花者,结子如豌豆大,生则青色,熟则紫黑色,叶味甜。"据其生长环境及形态特征,其所述即本种。

  【性 状】皱缩,茎纤细灰棕色或暗棕色,表面具纵沟纹,被稀疏绒毛,复叶,小叶膜质,常5~7,少数9枚,叶柄长2~4cm,被糙毛;侧生小叶卵状长圆形或长圆状披针形,中央一枚较大,长4~12cm,宽1~1.3cm,先端渐尖,基部楔形,两面被粗毛,叶缘有锯齿,齿尖具芒。果实圆球形,直径约5mm,果梗长3~5mm。味苦,有草腥气。草质藤本。卷须2叉,着生叶腋;野鸟足状复叶,有5~7小叶,具柔毛。雌雄异株;雌雄花序均圆锥状;花小,萼、冠均5裂;雌蕊5枚;子房2,常3室,稀为2室。瓠果球形,大如豆,熟时黑色。分布于陕西南部及长江以南各省区。生于林下、沟旁。全草能清热解毒、止咳祛痰。本种含有多种人参皂苷类成分,具有类似人参的功能。

  【有效成分】1、绞股蓝龙须中,总甙生物活性物质含量高,是同类产品的4-5倍,因此作用更加明显。清脂降压功效确切:国内外医学专家研究认定,绞股蓝极品龙须能有效地治疗高血脂、高血压,在清脂降压类药物中疗效更明确,更显著.能有效消除高血脂、高血压患者长期服用普通清脂降压类药物在体内形成的化学激素,保护健康。2、富硒---(富硒绞股蓝)。硒,科学界也认识到硒是人体微量元素中的“抗癌之王”。增强免疫力、防止糖尿病、防止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肝病、保护肝脏!

  【品饮方法】绞股蓝龙须茶——系采摘平利胶股蓝的生长点和龙须等生理活性强的特定部位,经蒸气、杀青、揉捻、烘干精制而成的工艺茶。形如金钗碧玉,色似翡翠宝光,开水多次冲泡,天然香味纯正,汤色碧绿透明。天天饮用,精神饱满,心旷神怡。

为什么绞股蓝能有如此多的保健功效?

  为什么绞股蓝的保健功能既等同人参而优于人参呢?

  定性分析和结构测定结果证明,目前已分离得到具有人参皂甙基本结构的单体皂甙83种,合称为“绞股蓝总皂甙”。其中六种与人参皂甙的Rb1、Rb3、Rd、F2、Rg3、人参皂甙元K完全相同。其余77种均具有人参皂甙的基本结构,可称为人参皂甙的人参二醇、人参三醇的异构体或类构体。而这些异构体却具有多种特殊的生理活性。这些生理活性是人参所不具备的。这就是绞股蓝的保健功能既等同人参而又优于人参的根本所在。

  绞股蓝中药名为七叶胆,又叫小苦药等。在日本,被誉为”福音草“。全世界已知绞股蓝有13种。我国占11种,广泛分布秦岭以南的广大省区。主要生长于海拨300-3200米的山谷密林、丘陵、山坡和石山地区的阴湿地带。人们评价绞股蓝:“是优于人参的功效,普通茶叶的价价格。

  绞股蓝有哪些保健功能呢?

  绞股蓝的有效营养成份决定了它的保健功能。总体归纳为三大方面。一是能够调节人体生理机能;二是能够增强人体免疫能力;三是能够消除糖皮质激素类药物的副作用。绞股蓝还是一种茶疗珍品,让您在享受高档茶的同时,还得到彻底的保健和消除“亚健康”。

  为什么绞股蓝防治肥胖症特效?

  绞股蓝具有抑制脂肪细胞产生游离脂肪醇及合成中性脂肪,阻止葡萄糖转化的作用,从根本上避免了肥胖的产生,同时具有护肝、护肾、防治感冒、各种胃病、对呼吸道及消化道等10多种致病菌有抑制作用,有效地防治感冒、肺炎、支气管炎及消化道疾病、解除肝毒等均有特殊功效。

  为什么绞股蓝具有抗衰美容的功效?

  通过人体细胞培养试验表明:人的皮肤细胞和胎儿肺细胞的再生次数为22代和55代。由此证实绞股蓝有参与细胞复活的显著作用,从而保持和恢复皮肤的健美。绞股蓝还是一种茶疗珍品,让您在享受高档茶的同时,还得到彻底的保健和消除“亚健康”。

  人体生理机能失调有哪些表现?

  当今社会,人们因紧张的学习、繁忙的工作、激烈的运动、频频的交往都不同程度地给人的形体造成疲劳(四肢困乏、两腿无力、心律加快、气喘眼涩等),也给人的心理带来疲劳(精神不振、头昏眼花、矛矛盾盾、利害得失、前狼后虎、心难安、话难说,睡难眠……),故而出现了一些失调现象。比如,人体本应白天精力充沛,干劲冲天,晚上睡得香甜。而失调的人却是“白天萎靡不振,昏昏沉沉,晚上睡不安枕,彻夜失眠”。又如,青少年正是气血两旺时期,而有的却“白了少年头”;又如血压的高低也随人的肌体和心理变化而变化,不该高的高了,不该低的低了。凡是因肌体和心理失调而产生的病变,都非常需要有一种具有调节人体生理机能的保健饮品来调节人的形体疲劳和心理失衡。要改变人们“有病才吃药”的旧习惯,把保健意识提高到一个新的认识层次,树立“防重于治”的新观念。这也是全民健康教育的要求。保健时只花十元钱,治疗时很可能就要花几百、几千元钱。此类事例比比皆是,你的身边就有。

  为什么绞股蓝为什么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实验证明,绞股蓝总皂甙能显著增强人体的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对小鼠Srbc抗体应答反应和提高脾脏PFC水平,加强超氧化物岐化酶活性,激活肌体应急应答能力。能减弱某些毒物(苯、四乙铅、三甲酚磷酸等)对肌体的作用。还能使血浆白蛋白与球蛋白的比例上升,从而增强了人体的免疫功能和对某些疾病的抵抗能力。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绞股蓝它又名五叶参,在我国有南方人参之美誉...
    【品 名】平利绞股蓝龙须茶 【保 存】冷藏保鲜...
    现在的社会,越来越多的人更注重养生,说道养...
    作为一个肥胖者,面对市场上各种负面的减肥产...
    7月24日,在绥宁县鹅公岭侗族苗族乡白土村的田...
    2012年02月28日,北京卫视《养生堂》栏目报道,绞...
    绞股蓝是生长在巴山深处的天然神草。 坐在办公...
    团团绞股蓝 丝丝母子情 说道绞股蓝,就不能不提...
    饮绞股蓝茶与防治心脏病 绞股蓝茶对多种疾病有...
    亲!您还在为脂肪肝,酒精肝,肥胖,失眠发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