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绞股蓝含有84种绞股蓝皂甙

发布时间:2019-04-15 11:44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绞股蓝含有84种绞股蓝皂甙,其中绞股蓝皂甙3、4、8、12分别与人参皂甙Rb1 Rb3、Rd、F2在化学结构上完全相同:m-Rb1和m-Rd是绞股蓝和人参的共有成分;6种人参皂甙含量占绞股蓝总成含量的25.71%,其余70.29%为原人参二醇或原人参三醇的异构体,这些异构体在人参植物中尚未发现。此外,还有22种绞股蓝皂甙经弱酸或糖苷酶水解得到人参皂甙K,有3种绞股蓝皂甙经弱酸水解即得人参皂甙Rg3。我国产绞股蓝总皂成含量达3%~6%。绞蓝是唯一在人参属之外发现含人参皂甙的植物。

绞股蓝含有84种绞股蓝皂甙

  经药理、毒理及临床证明:绞股蓝具有“人参适应源样”功能,有降血脂、降血压、镇静、催眠、抗紧张、抗溃荡、抗疲劳、延长细胞寿命以及增加食欲、增强抵抗力、畅通大便、平喘止咳、消烤、减肥、治虚症、抑制胆石形成、防治糖皮质激素副作用、抗衰老与治疗老年性白发、狐臭、美润皮肤等多种功效:此外,还对多种癌细胞和爱滋病有显著的抑制作用。除具有人参的功能外,还具有人参不具备的多种作用,且无人参过量服用的反应及任何其他毒副作用。因而倍受人们欢迎,广泛用于医药和保健食品中。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北京蓬润基业科技有限公司为富硒绞股蓝龙须茶...
    绞股蓝含有84种绞股蓝皂甙,其中绞股蓝皂甙3、...
    绞股蓝系葫芦科草质藤本植物,多分布于亚热带...
    绞股蓝它又名五叶参,在我国有南方人参之美誉...
    【品 名】平利绞股蓝龙须茶 【保 存】冷藏保鲜...
    现在的社会,越来越多的人更注重养生,说道养...
    作为一个肥胖者,面对市场上各种负面的减肥产...
    7月24日,在绥宁县鹅公岭侗族苗族乡白土村的田...
    2012年02月28日,北京卫视《养生堂》栏目报道,绞...
    绞股蓝是生长在巴山深处的天然神草。 坐在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