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在线

绞股蓝的分布和品种介绍

发布时间:2019-04-15 11:39    编辑:养生在线    浏览:   

  绞股蓝系葫芦科草质藤本植物,多分布于亚热带和北亚热带地区,我国绞股蓝资源极为丰富,主要分布在长江以南各省山区海拨300-3200米的山谷密林、丘陵、山坡和石山地区的阴湿地带,据普查考证,陕西安康平利因其独特的气候和相对优越的自然环境,非常适宜绞股蓝的生长,全世界有13个种系,我国有11个种系,平利有7个种系:(短柄绞股蓝、长柄绞股蓝、心籽绞股蓝、甜味绞股蓝、光叶绞股蓝、毛叶绞股蓝、喙果绞股蓝)。平利已被列入中国唯一绞股蓝原产保护地和第一个有机绞股蓝基地(无化肥、农药污染)。近年来,经研究,陕西安康平利的五叶种植品种,皂甙含量高达8%~12%以上,药用及保健价值非常高。

绞股蓝的分布和品种介绍

 

我来回答

网友回答

(只显示最近30条评论)
    绞股蓝含有84种绞股蓝皂甙,其中绞股蓝皂甙3、...
    绞股蓝系葫芦科草质藤本植物,多分布于亚热带...
    绞股蓝它又名五叶参,在我国有南方人参之美誉...
    【品 名】平利绞股蓝龙须茶 【保 存】冷藏保鲜...
    现在的社会,越来越多的人更注重养生,说道养...
    作为一个肥胖者,面对市场上各种负面的减肥产...
    7月24日,在绥宁县鹅公岭侗族苗族乡白土村的田...
    2012年02月28日,北京卫视《养生堂》栏目报道,绞...
    绞股蓝是生长在巴山深处的天然神草。 坐在办公...
    团团绞股蓝 丝丝母子情 说道绞股蓝,就不能不提...